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先进人物

谈“杨春曼”的先进典型效应

发布时间:2008-04-25 16:39:00 来源:

  作为公交职工队伍中的一名先进典型,597路驾驶员杨春曼的成长不仅展示了新一代公交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产生了强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97路——绿色畅通线,公交四公司文明创建重点品牌线路之一。现配车40台,担负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设计院至汉口黄孝河路的客运任务。
  597路有两块金字招牌:一是获得了武汉市首届“最佳公交线路”之一;二是有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佳服务明星”杨春曼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人物。
  独木不成林。杨春曼说,“在597路这个大家庭里,集体荣誉高于一切。”
  培育杨春曼式职工,发挥杨春曼精神的群体效应。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夏玲华说,“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职工”,我们在职工中常常会把杨春曼这样的典型拿出来学习,告诉他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典型的效应,首先是在她们的同事中产生的。杨春曼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造就了自己,还把宝贵的服务经验传授给身边的同事
  榜样身后,新人不断。
  597路驾驶员曹芳,武汉市交通系统首届“服务明星”;1996年参加工作,从师杨春曼见习驾驶,她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下班了,还主动留下来,悄悄观察杨春曼的操作和服务。如今,她也在线路挑起了大梁。
  不仅身边人学杨春曼,其他线路职工也以杨春曼为榜样……
  一位学者曾经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他说,典型首先是一种品牌;其二,是一种导向;其三,是一面旗帜。
  市场经济条件下,公交先进典型同样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和无形资产,具有具大的潜在价值,一方面,他们来源于群众,是群众中的杰出分子,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可以激励大家为企业多作贡献。另一方面,他们掌握了较高的职业技能,能够为企业创造财富。
  如今,597路人牢记“乘客的需要就是公交人的追求”这一企业精神,不断强化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加强管理为重点,狠抓“四个到位”(统一认识,确保思想到位;明确责任,确保管理到位;落实责任,确保服务到位;严格检查,确保考核到位),推出杨春曼“八个一”工作原则,用硬措施打造软环境,线路职工文明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两个效益也得到了同步增长,同时也造就了无数个杨春曼式的好职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