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先进人物

袁红霞:10米车厢守望者

发布时间:2008-05-11 18:24:00 来源:

  公交五公司66路驾驶员袁红霞喜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沿途停靠20个站点,单程总长17.6公里,沿路有14个上下坡路……”市公交集团第五营运公司66路女驾驶员袁红霞,对沿线一连串数据烂熟于心。
  66路沿途经火车站,人多车多,她给自己定下“三不开”的规矩:谨慎驾驶,不开“麻痹车”;中速行驶,不开“英雄车”;主动避让,不开“赌气车”。
  为了让车辆在营运过程平稳行驶,她20年如一日,每天都提前40分钟到岗,随身带着维修工具,车辆有故障坚持排除后再行车,决不“带病”运行。今年冬天,武汉遭遇罕见雪灾。袁红霞找来5个草垫,分别垫在前门和后门,防止乘客摔倒。
  66路是普线车,老年乘客特别多。每次老人上车,她都要给老人找座位。一次,袁红霞开车停在街道口站,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年人正向她的车走来,老人心急,但又行动不便。袁红霞连忙从驾驶座上起身,搀扶老人上车。上车后,袁红霞又为他安排了一个座位。老人坐下后,感动地说:“别的车看到我,一溜烟就跑了,你还一直等着我,扶我上车,真是好司机啊!” (摘自5月7日长江日报 记者 宋兰兰 通讯员 张凤华)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