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武汉公交车因柴油紧缺停运 市民出行受影响

发布时间:2008-04-22 17:48:00 来源:

       来源:长江商报

  加油站前排队等候5小时仍然没加到柴油,武汉市由汉口六渡桥开往东西湖吴家山的58辆巴士被迫停运。武汉市东垦客运公司王姓负责人称,巴士停运,大约有4万人次出行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有关方面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现状:4万人次出行受影响
  昨日早晨7时许,家住六渡桥附近的汪先生赶车到东西湖吴家山上班。像平日一样,他买了一碗热干面拿在手上,提着一杯豆浆,在公交车站等车,可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开往东西湖的303路公交巴士,他只好打的到武汉关转乘。
  像汪先生一样,昨日不少市民因乘不到“六渡桥至吴家山”的巴士,被迫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样,由东西湖吴家山到六渡桥的市民,也没有巴士可乘。
  据悉,303路巴士是由武汉市东垦客运公司这一民营公司经营,营运时间为早上6点到次日凌晨1点。
  昨日中午,记者在位于东西湖吴家山东垦公司停车场内看到,数十台车子停在院内,不见司机和售票员,场内加油站空无一人,办公室的门紧锁。停车场门口一副食店老板说,加不到柴油,司乘人员回家休息了。
  东垦公司一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加不到柴油被迫停运的巴士58辆,受此影响的市民约4万人次。
  原由:排队5小时未加到柴油
  昨日中午,记者在该公司停车场见到303路巴士司机郭师傅时,他在车上检查车况。因为没有柴油,车子不能营运。
  郭师傅介绍了到加油站加油的经历。前晚10点左右,他和部分同事到位于硚口的皇经堂加油站加油。当时,等待加柴油的车队已经排了很长,他们一直等到昨日凌晨两点,还是没柴油可加。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得知“柴油还没运过来”。又等了1个小时,已是凌晨三点了,加油站仍无柴油可加,他只好回家了。
  郭师傅的一些同事到马岭、沌口等多个加油站询问发现,都没有柴油可加。其中一个同事连跑了5家加油站,也没加到柴油。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三环线额头湾、江岸谌家矶等多个加油站发现,加油站内均无柴油供应,三环线上一加油站前,数十台大货车排着长队,而加油站内却不见工作人员加油。
  疑问
  柴油供应紧张引发油荒?
  为什么加油站没有柴油供应?
  中石化湖北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声称,近期油品供应确实比较紧张。该公司已发出通知:要求近期加大成品油供应,加大组织外采力度。该公司还要求做好供应应急预案,必要时启动。为控制社会囤油行为,该公司禁止向非重点用户灌桶加油。据了解,年后随着各项生产恢复,油品需求形势猛增也造成近期供应紧张。该公司年后油品正常日销量在1.3万吨左右,近期却达到了1.8万吨。
  昨日,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吴红峰也表示,近期柴油确实紧张,高位徘徊的国际油价是导致短缺的重要原因。目前,该公司所属加油站原则上已禁止给桶加油,防止倒卖。
  对策
  有关方面正在协调
  东垦公司王姓负责人介绍,巴士被迫停运后,公司及时向武汉公交监察办进行了汇报,并与武石油公司进行联系。武石油公司解释表示,将尽可能协调,向上级汇报,尽量优先满足公交的柴油供应。据了解,巴士停运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并已开始联系协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