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几十万居民盼交通便利 武汉三环线能不能走公交

发布时间:2008-04-23 20:25:00 来源:

  武汉晚报 黄峰
  我家住在汉口杨汊湖,在武昌光谷上班,每天上下班走市中心,到单位得一个半小时,路上经常堵车,每天必须早晨6点就起床。现在,三环线西段和南段通车了,没有红绿灯,车行速度很快,能不能通公交车? 读者 胡兵
  记者调查:
  眼下,内环线上可走公交车,建设中的二环线也能走公交车,惟独三环线没通公交车。在三环线的周围,有后湖、金银湖、沌口、光谷等多个居住组团,居住着几十万居民,多数没有私家车,设计时速达80公里/小时的三环线,没让他们享受便利。
  三环线是不是不能走公交车?
  市规划院副总工叶青说,当初规划三环线时,设计了走公交车,是在路面上设立快速公交线路。三环线是全封闭的,在环线上不设站点,公交车上环线后,一站式到达,或在少数重要区域设立快速公交站点,方便市民上下环线。
  目前,三环线东段和北段还有20公里未贯通,在全线通车后,有望通行公交车。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