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老字号的传奇

老会宾楼:楚乡名莱

发布时间:2008-04-18 16:54:00 来源:
  老会宾酒楼位于汉口最繁华的闹市中心三民路,经营楚乡名菜兼及万方需求,数十年来,上至名人显宦,下至贩夫走卒,众多食客无不慕名而至,高兴而归。这座酒楼,原名“会宾”楼,第一代老板汉阳人朱荣成,文化低,“会宾”两字是他的儿子朱世泽从中华书局出版《中西菜谱》因袭而来的。“会宾楼”开业于1929年,论资格不算太“老”,何以要自充“老”呢?那是因为武汉沦陷后,日本商人在会宾楼附近也开设了一座日籍“会宾楼”,企图以假乱真,同会宾楼抢生意。颇有胆量的朱荣成找到日本领事馆控告,败诉后怒火中烧,即将会宾楼招牌上加一“老”字,成为“老会宾楼”。
  老会宾楼主要经营湖北风味、楚乡名菜。其著名产品有湖北三蒸、东坡肉、明珠桂鱼、掌上明珠、全家福、蟠龙切卷、清炖甲鱼、焖甲鱼、红烧滑鱼、葵花豆腐等。
  日本投降后,酒楼营业一度兴旺,真正起飞还是解放以后,1955年实行公私合营后,政府拨款160万元,兴建6层大楼 4000平方米,1982年大楼落成开业,以武汉市国营第一流酒楼全新面貌迎宾。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