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中华老字号

湖北32家企业冲击中华老字号 少了老万成

发布时间:2008-04-17 17:23: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王予 通讯员刘轩 实习生周杰) 昨日,省商务厅公示申报商务部第二批“中华老字号”的32家企业、33个品牌。既有武烟集团(红金龙、黄鹤楼)、稻花香、枝江酒业、天龙黄鹤楼等创利大户,也有叶开泰、老亨得利、小桃园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品牌。
  去年武汉共有9家申请,马应龙药业、五芳斋、曹祥泰和长生堂理发总店入选。除“老万成”外,落下阵来的另4家企业:中心百货大楼、老亨达利、亨达利、武汉精益眼镜,今年再度发起冲击。
  此次申报,为何少了“老万成”?武汉市商业局行业监管处处长李强介绍,“老万成”商标已被浙江一企业注册,老万成方面正向国家商标局提出重新申请注册,眼下尚未批复。按照“中华老字号”认定条件,如果商标使用权权属不明,则不予申报。
  “老万成”始创于1910年,前身是位于汉口六渡桥前进二路口的“老万成建新烟酒副食店”,原名“万成烟酒店”,为江汉区最早老字号,其酸梅汤已有90余年历史。
  商务部计划用3年时间重新认定1000家“中华老字号”。为了振兴“老字号”,武汉端出包括重奖10万元的政策套餐。按该市计划,争取到明年获得“中华老字号”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