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中华老字号

“老字号”呼吁关注 商务部门回应:分类保护

发布时间:2008-04-17 19:23:00 来源:
  7月31日,“中部崛起品牌行”代表团在汉与11家“老字号”企业座谈,会上说得最多的词是“保护”。
  据市商业局不完全统计,武汉有记载的“老字号”企业108家,仍在经营的仅41家。有的企业历久弥新,更多“老字号”面临困境,举步维艰。
  长生堂负责人代芙蓉说,几年前,曾请来专家开发自产的洗发水、护发素,苦于缺乏资金,至今未形成产品。她呼吁,“老字号”是城市经济的“文物”,应给予关注。
  曹祥泰、五芳斋等企业反映,食品行业“老字号”规模趋小,产品开发实力偏弱。希望得到资金、税收政策扶持;希望有人牵线搭桥,开展产、学、研联合。
  武汉卷烟厂等企业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成立“老字号”品牌培育中心或行业协会,统筹规划,开展品牌对比研究,创新指导模式。
  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省商务厅、市商业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振兴老字号工程”已启动,将对“老字号”分类保护、扶持。
  据悉,商务部今年将重新启评“中华老字号”,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将“老字号”发展,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重点支持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融资信贷、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优势品牌做精做强。
  今年,市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重视“老字号”的保护工作。市商业局已向政府呈报相关调查及实施意见,提出“优化一批、扶持一批、挽救一批”。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动用中小企业专项基金、经贸发展基金,给予我省“老字号”更大支持。前不久我省赴香港招商,曾尝试引入海外资金,“嫁接”发展“老字号”。明年,将遴选一批最具知名度的品牌,吸引海外融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