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关注的问题

武昌站扩建 的士“打游击”“摩的”揽客忙

发布时间:2008-03-03 16:55: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 实习生赵静 江坤)眼下,不光从武昌站下车的乘客乘坐公交车难,市民和外地乘客在这里想打一辆的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出站口:的士停车场无的士

  由于武昌站也在正式改扩建,今年初便将火车站出站口临时改在东侧200米处,并在火车站与宏基客运站之间的搏海宾馆旁设置了一个出租车停车场,以便出站的旅客排队打的。

  不过,由于中山路高架桥正在封闭拆除,高架桥下被施工围板隔断,送客到站的出租车也不便掉头进停车场,直接导致出站旅客打的难。

  昨日中午,记者在出站口看见,停车场内只有寥寥四五辆出租车在候车。而前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停车场没有看到一辆候客的的士。不少外地旅客看着“乘坐出租车请在此按顺序排队”的牌子时,一脸的茫然。

  紫阳路、千家街:出租车扎堆

  记者注意到,每当一趟列车到站,大批旅客一出站,“要不要的士,去哪里?”出站口便突然冒出一二十个揽客的人。“的士停在哪里呢?”记者问一热情的年轻人,“停在紫阳路呢。”记者跟着他往前走了百把米,果然在紫阳路口看到十多辆的士在排队。在千家街公交车站旁,也停着上十辆的士。“你们为什么不在出站口排队呢?”记者问,一的哥无奈地说,火车站前面在拆高架桥,的士根本无法掉头。并且出站口门前太堵,人车混行,交通混乱,从出站口到宏基客运站门前,平时只需3-4分钟,现在最少得开10分钟。“在紫阳路路口等人,去哪个方向都方便,生意比进站要好做。”

  不过,记者在出站口看到,不少外地旅客一看到司机在揽客,就不免担心会上当受骗,宁愿多走几步路去坐公交车。

  出站口:“摩的”生意好

  由于公交车难等,出租车外围扎堆,不少还拒载,一些“摩的”趁机出来揽生意。昨日,记者在搏海宾馆、火车站出站口和千家街公交车站,都能看到三五辆“摩的”在揽客。在高架桥西侧的公交站场里,几辆开动的“摩的”不时问乘客,“去哪里,摩托比的士便宜啊。”

  据一位在出站口候客的“摩的”司机讲,这几天公交改线,的士又不进站,外地人搭车很不方便,摩托车的生意很不错,“现在每天可以挣100元左右,以前只能挣30到50元。”

  不过,记者看到这些“摩的”也并非没有顾虑,只要周边交警一出现,他们便马上启动油门,装作要开走的样子,可交警一走,他们就熄火了,继续招揽乘客。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