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思考发展

钟朋荣直言:何必硬要建商贸中心

发布时间:2008-03-20 20:42: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过去,城市以车多、车流量大为自豪,现在则是车多扰民”,经济学家钟朋荣教授称,在城市中心建立商贸和物流中心的观念要改变。交通越发达,越是商贸无中心,物流无中心。他举例,广东的货物可直接运至各乡镇;即便是温州某个县的货物也可直接运到湖北的某乡镇。
  钟朋荣提出,市场主要分三类,一是“买本地,卖周边”的产经市场;二是“买周边,卖本地”的消费市场;三是“买周边,卖周边”的中间市场。汉正街就是第三类,但这种中间市场前景堪忧,必须转型。义乌及时变为工贸市场,商贸带动了工业,工业又促进商业,才不断有生机。
  今后,汉正街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把物流迁出,把信息中心留下,转向展贸中心。最终,这个展贸中心还会发生变化,很多产品直接通过互联网看样、开单。(记者熊星星 黄宏)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