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思考发展

郎咸平追问:汉正街的“塔尖”在哪里

发布时间:2008-03-20 20:48: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品牌战略必须附加精神内涵。那么请问大家,汉正街这个品牌,灵魂究竟在哪里?”昨日下午,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发表演讲时,提出这样一个疑问。
  要送汉正街一座金字塔
  “耐克自己根本不生产,几万员工都只琢磨一件事:如何打动顾客、打动中国人,最终琢磨出了以‘运动精神’体现品牌价值。”郎咸平以耐克、阿迪达斯与国内某运动品牌在塑造品牌手法上的不同,提醒汉正街不要一味追求产品的差异化,而须重视思想的差异化。“我要送汉正街一座金字塔”,郎咸平称,金字塔的塔底就是产品本身,如汉正街欲规划建设的陶瓷一条街、明清一条街;塔中间是产品的功能性,如美观、实用。这些,汉正街基本都有,但汉正街最需要的是“塔尖”——精神,也就是灵魂。
  郎咸平说,在全球国际化大背景下,产品在哪儿生产已不重要,中部地区的成本优势已不存在,而品牌的本质是精神内涵。脱离于此的品牌战略、产业升级都是错误的。
  切勿增加商贸成本
  “汉正街新规划,不能增加商户的营销成本”。谈及汉正街将打造明清、服装、陶瓷一条街,郎咸平提醒,千万不要产生这样的结果:马路市场或低档次市场提档升级后,租金、物业费等成倍上涨,这样会增加商户的营销成本。
  郎咸平称,汉正街的规划,不能只是“做大做强”,“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平台,对小商小贩来说更重要。”(记者王予 魏曦 通讯员李放军)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