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思考发展

产业转移是否会使汉正街“空心化”

发布时间:2008-03-21 11:57: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汉正街的产业转移让武汉周边的县市嗅到了商机。张国春坦言,决定搬到汉川汉正服装工业城时,那里还是一片荒地,促使他下定决心的是当地的一系列优惠条件。
  汉正街床上用品商会会长李孝锤说,前三轮外迁潮中,床上用品商会的大多数老板选择了观望,但市场形势的发展,使他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紧迫感,“厂房租金每年四五十万,压缩了利润空间,自建厂房从长远看能摊薄成本,还能走上产量、质量提升的良性循环。”“其实云梦并不是我们的首选地,但离武汉近的土地要么无合适地块,要么成本太高。”李孝锤说。
  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寸土寸金的汉正街,产业外迁已是趋势,在武汉周边工业园的低价争夺下,汉正街会不会“空心化”?
  李孝锤说,外迁仍依托汉正街,而且只是生产、仓储和物流外迁,汉正街的商贸功能很难被外迁所复制,“毕竟汉正街的商业氛围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武汉大学经济学教授伍新木说,汉正街五百年的商业文化沉淀是汉正街之魂,对这种民营经济、个体经济的创业精神和商业文化加以保护和弘扬,汉正街应不会“空心化”。
  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主任靳远涛说,将产业基地和物流园区剥离后,汉正街原址将凝结成“核”,成为集购物、会展、商务、旅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商贸旅游区,汉正街这张名片将更加闪亮。
  汉正街全新服装商会会长郑斌,则谋划着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汉正街老板可以联合起来,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将一些新项目引进周边工业园,做大做强后再反哺汉正街!”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