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变迁

天下第一街 汉正街

发布时间:2008-03-20 16:46:00 来源:

  汉正街,乃古汉口之正街,又称“官街”,沿街店铺林立,八方商贾云集,街情民风淳厚。
  汉正街历来就是“导财运货,贸迁有无”的水陆商埠,市场上“万商云集,商品争流”,这里不仅是商品的集散地,也是八方商贾贸易、聚居之地,正所谓“瓦屋竹楼千万户,本乡人少异乡多”。
  今天的汉正街,“小商品大楼”拔地而起,街头巷尾的摊位也“引雀回笼,还路于民”,以街为市,以地为摊正逐渐消失,今天的汉正街已形成了一个容括四条街道,方圆2.65平方公里的“汉正经济圈”。
  悠久的历史,繁荣的商贸,催生了汉正街浓郁的商业文化底蕴。它不仅是汉正街的繁华的见证,也是汉口历史变迁和老武汉人生活的见证。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