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汉正街有望今年二次起飞(2007年)

发布时间:2008-03-21 14:04:00 来源:

  加快旧城改造  出台发展规划
  在16日举行的汉正街总商会总结会上,新上任的总商会会长靳远涛表示,今年,武汉市政府将会出台详细的汉正街发展规划,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汉正街面临着第二次腾飞的新机遇。
  靳远涛在会上表示,2007年武汉市人代会受理了汉正街提出的发展规划纲要,并将其列为今年80件发展大事之一。多年来,一直没有出台的汉正街如何发展的具体规划,今年将有望出台,汉正街面临发展的新机遇。
  记者在汉正街的提案中看到,两个发展重点一个是加快旧城改造,解决交通问题,另一个就是出台详细的发展规划,将汉正街引入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中,加快第二次创业步伐。
  加快营销模式发展
  据介绍, 武汉市将在今年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其中就包括商贸、外贸、会展等各方面,而汉正街目前经营的项目大多是现代服务业,优势最大要属服装等行业。“汉正街可能在今年选定大型的现代物流中心,为服务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靳远涛表示。
  武汉市政府还将在汉正街建立大规模的电子商务信息平台。据介绍,目前汉正街拥有15个专业商会,1个异地商会。“虽然商会众多,但汉正街的销售太单一了,传递商务信息的渠道很窄,不及时,必须要加快营销模式的发展。”靳远涛说,汉正街的商业信息及时公布在网上,有利于开辟网络营销。
  汉正街也要搞论坛
  有了政府的支持,自身又该如何发展呢?汉正街管委会一名副主任表示,汉正街将举办大型的中国汉正街论坛和全国性中国服装汉正街交易会,来为汉正街提供高级别的信息沟通平台。
  “用活动制造商机是商会工作的重点。”靳远涛表示,今年商会将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为商家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我们今年将调整食品结构,除了原来的一些老款式,还将新增许多现代化的、年轻人的食品。”食品商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的品种、款式、质量等都将要大幅度提高,而这些,需要有好的平台,与外界多交流、多学习。
  汉正街年交易首超200亿
  本报讯 16日,记者从汉正街总商会获悉, 去年,该市场一年营业额突破200亿元,税收超过两个亿。这是自2003年,汉正街提出第二次创业,龙腾置业等入驻汉正街后,经营额、税收首次达到历史新高。
  据介绍,三年来,该市场税收比2003年翻了一番。其中第一大道的兴建,带动了房地产发展。而最大的亮点要属于商户,从内销扩展到外贸,从商人变成企业经营者,从省内市场到走出湖北,到山东建北方汉正街……
  商业银行为汉正街老板量身定做贷款业务
  本报讯 昨日,在汉正街总商会总结会的现场,不少商业银行为了“拉拢”汉正街老板,纷纷介绍各自的新业务。
  武汉市商业银行瞄准中端客户,推出了部分不需要抵押的“联保待款”等几种贷款。“我们要通过这些方式吸引更多的商户。”同时,工行、光大银行、奥兴担保公司也争抢着介绍自己的贷款新业务。“我们很多贷款业务都是为汉正街老板量身定做的。”光大银行一负责人表示。
  汉正街管委会副主任表示,众多银行纷纷在汉正街老板身上下工夫,说明了汉正街的商业魅力巨大。
  中百仓储老总程军汉正街传经送宝
  小老板如何做成大老板?

  “做专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大,做大才能做长。”16日,汉正街总商会2006年的总结会上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结合中百仓储多年来发展的经验,为众多汉正街老板传经——小老板如何做成大老板?
  “中百多年来坚持做老百姓的菜篮子,才有了今天一年80亿的销售额。”程军说,沃尔玛、群光、家乐福等外地超市纷纷进军武汉后,在内外夹击的局面下,中百是靠做专,才在众多超市中做强、做大、做长。
  “像可口可乐,这么多年坚持做一杯水;奔驰,钱多得用不完,仍坚持做汽车,这充分说明做专,是任何老字号企业长盛不衰的根源。”程军说,“一个企业成长,都必须建立在专的基础上,做专了才能做强,做强了方能做大,做大了才能做长。”
  “汉正街做代理的很多,希望你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发展方向,而不要见什么赚钱就去做什么。”
  程军说,商家真正的竞争敌人不是同行,而是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出个性化,才是占领市场的关键。
  “汉正街的老板很多,所卖商品也不尽相同,但商户们无论是在转型还是在壮大的过程中,希望你们注意市场调查,找准自己的客户,找准自己的定位。”程军表示。
  记者 雷闯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