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商业大武汉

武汉市一商系统“九店一街”服务标兵汇影

发布时间:2008-03-26 15:17:00 来源:

湖北日报1981年1月18日第4版


刘丽萍六渡桥百货商店营业员“微笑面容有春风,不识亦识曾相逢,方知盛赞非虚传,万花丛中一嫣红。”在为时九十天的“双优”评选中,她获选票三千零六十二张,在“九店一街”四千七百多名营业员中夺魁。

马汉荣中心百货商店营业员在“双优”评选中,她以“待客热情,语言亲切,解答耐心,服务周到”著称,成为一商系统的一名新秀,共获选票三千零四十七张,居全市第二位。
    
陈四荣新风绸布商店营业员坚持文明经商,礼貌服务,能根据不同的情况处理好柜台上出现的各种矛盾,顾客称她“为群众着想的贴心人”。她获选票二千零一张,名列绸布行业第
    
     左(1)邬翠菊六渡桥百货商店营业员
一九七七年参加工作以来,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精通本组商品知识,成为大家公认的业务能手。她能根据临柜顾客的视线和面部表情拿递商品,当好顾客参谋,共获选票一千九百八十九张。
    
     左(2)方小凤车站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她的服务口诀是:问好第一声,将心来比心,动作快而准,道别更要紧。群众称她是“手不停,嘴不住,问不厌。拿不烦的好营业员”。这次获选票一千九百二十七张。
    
     左(3)方汛琳中心百货商店营业员
一九八○年五月她才进店,迅速掌握了服务技能,在营业比较繁忙的情况下,能够做到接待顾客热心,介绍商品细心,解决困难诚心。共获选票一千五百九十七张。
    
奋发赶先进,今昔如两人,笑脸迎顾客,温暖众人心。“双优”评选中,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踏步地走入先进行列,获选票一千五百四十八张,成为一个深受顾客欢迎的营业员。
    
     右(1)高进芬大众绸布商店营业员
态度和蔼,急人所急。顾客买不到合身的衣片,她为顾客现裁,顾客没有碰上如意的布料,她热心作好“四留”。获选票一千五百零一张。
    
     右(2)刘春芝新凤绸布商店营业员
多年如一日,待客胜亲人。为了让顾客购买方便,来去满意,她不辞劳累,想方设法使顾客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获选票一千四百三十三张。
    
     右(3)潘彝琍北京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到工厂为顾客解决商品质量问题,广大群众赞扬她是“柜台一支花,香飘顾客家”,获选票一千三百八十一张。
    
     右(4)熊汉仙六渡桥百货商店营业员
站在柜台爱柜台,满腔热情招客来,做到百挑不厌,百问不烦,群众热情赞扬她是“信得过”的营业员,获选票一千二百四十九张。
    
     左(1)赵文春武汉商场营业员
以娴熟的接待艺术,热情有礼的服务风貌,主动介绍商品性能特点和使用保养方法,博得广大顾客的赞扬。他获选票一千二百一十一张,被群众誉为“柜台上的老把式”。
    
     左(2)王华南武汉商场营业员
售货技巧过得硬,接待顾客热情高。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主动走出柜台,为顾客量体算料,尽量使顾客少花钱,多办事。他获得选票一千二百四十五张。
    
     左(3)庞秀萍车站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她“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顾客”,坚持做到主动热情要礼貌,包扎商品要牢靠,帮助挑选要仔细,当好参谋要周到。获选票一千零九十七张。
    
     左(4)鲍翠霞武汉商场营业员
接待顾客千千万,礼貌服务有“三声”,即:顾客临柜有迎声,顾客询问有答声,顾客离柜有送声。她摸索出一套接待顾客的方法,使南来北往的顾客都满意。共获选票一千零七十二张。
    
     右(1)杨洪兰中心百货商店营业员
满面春风迎顾客,热情周到暖人心。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顾客送货上门;遇到商品短缺,主动作好“四留”登记,使顾客处处感到方便,被顾客称为“商业部门的好接班人”,获选票一千零六十七张。
    
     右(2)杨付春汉阳百货商店营业员
去年十月十二日,他才走上为人民服务的三尺柜台,从上柜的第一天起,认真执行服务公约,力求做到:顾客临柜先开口,展示商品勤动手,热情有礼多介绍,解决困难很周到。获选票一千零五十六张。
    
     右(3)刘玉芳北京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接待艺术,满腔热情地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事事为顾客着想,处处送方便给顾客,深受群众的好评。共获选票一千零二十五张。
    
     右(4)唐远芝武胜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千方百计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在这次“双优”评选中,她共获选票八百九十张。投票者分布在全国十三个省市和本省十六个县区。
    
     吕三福时代钟表商店营业员
心中有群众,待客暖如春。无论生人熟人,生意大小,她一样主动热情地接待,人称“修表带的巧手”。共获选票六百六十一张。
    
     戴军群力百货合作商店营业员
身居小店,工作不讲条件。在较短的时间内她初步掌握了商品的性能、用途,能主动介绍商品,当好顾客参谋,热情解决退换。共获选票五百三十五张。
    
     李俊青利济路百货商店营业员
虚心好学,力求上进。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兄弟商店观摩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受到广大顾客的赞扬。共获选票四百七十五张。
    
     吴斌峰武昌百货商店营业员
他从不安心工作到满腔热情地为顾客服务,做到口勤、脑勤、手勤。获选票四百零七张。
    
     杨淑贞红钢城百货商店营业员
商业系统的老标兵,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十多年来,她做到一笔生意不马虎,一个顾客不怠慢,主动当好顾客参谋,热心为顾客解决特殊困难。
    
     向忠勇硚口百货商店营业员
急顾客所急,解顾客之难。遇到顾客运输不便,他主动送货上门,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工作任劳任怨,不怕麻烦,直到顾客满意为止,受到顾客的普遍好评。(插图作者:(本报记者陈洪轩/傅必亮))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