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商业大武汉

武汉超市纷纷研发自有品牌

发布时间:2008-03-26 17:32:00 来源:

  来源:武汉晨报

  编者按
  在普通顾客看来,超市营销好像蛮单调,就是时不时做点特价,搞点抽奖。其实,武汉的超市近几年一直在“诗外”下功夫。今起本版开专栏“超市新板眼”,带您了解一下超市经营新技巧。
  晨报讯(记者 宋雪飞 通讯员 李俊杰 韩红霞)“中百仓储”牌卷纸、“武商量贩”牌纯净水,如今不管外来的还是本土的超市,都在大力发展自有品牌。
  沃尔玛被公认为自有品牌发展得最成熟,目前有10多个品牌、涉及1000多个品种,涵盖了卖场内销售的所有品类,从服装鞋帽、糖果饼干到锅碗瓢盆,应有尽有。家乐福、麦德龙等外来超市也在强力打造自有品牌。
  本土企业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探索,中百仓储有5个品牌涉及四五十个品种,武商量贩有3个品牌近400个品种,中商平价也拥有近百种自有品牌商品。
  记者采访得知,所有超市发展自有品牌的初衷都是:通过高质低价的独有商品,锁定顾客群。沃尔玛武汉公司发言人王维说,自有品牌是实现与其他超市差异化的有效途径。
  跟普通商品比起来,自有品牌商品性价比更高,对顾客很有吸引力。这类商品全部是超市请业内知名企业贴牌加工的,如生产纸品的大都是维达,生产糖果的大都是徐福记,生产瓜子的大都是正林、康辉。省了营销费用和中间环节费用,自有品牌商品拥有与知名品牌商品同样的品质,价格却低得多。沃尔玛平均低15%,武商量贩约低20%。
  武商量贩和沃尔玛都认为,从市场反应来看,自有品牌已被广泛接受。武商量贩采购部负责相关业务的徐岗经理透露,与3年前相比,武商量贩自有品牌销售额翻了四五倍,目前已占到总销售额的3%,今年3月还专门成立了自有品牌开发部门。
  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也表示,本土超市缺乏沃尔玛、家乐福的全球销售规模,发展自有品牌要持谨慎态度,不能盲目扩大。他分析说主要有三个原因:自有品牌大多现钱现货压占资金;往往占用超市最好的销售区域,却卖不出最好的销售额;品牌没有知名度,顾客短时间很难接受。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