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湖北省内超市业收购声频起 本土超市抢了头筹

发布时间:2008-03-26 16:41: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通讯员 肖圣彦 实习生 王莉敏 报道:18日,武汉一家本土超市在宜昌设立分公司,宣布将在“十一”之前开出第一家门店,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门店是武汉超市收购当地超市后改造的。
  早在外资超市进入武汉之时,谁会被收购、谁来收购曾是武汉超市业最引人关注的话题。然而,几年过去了,外资巨头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竞相杀入武汉,但它们都选择了自己选址开店,而武汉的本土超市三巨头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也是分店迭开。
  最耐人寻味的是,收购风声传了许久,但最终却由本土超市率先出手。今年年初,中百仓储收购了重庆山城超市的18家门店,紧接着又拿下了华普超市武汉黄浦路店。而武商量贩在宜昌开的第一家店,也是通过收购的方式,将原宜昌赛玛特生活广场改弦易张。
  湖北省一些超市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称将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加快发展,同时也不排除直接开发门店的可能。
  一业内人士称,本土超市抢吃收购果实,是武汉超市企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本土超市的几起收购案例,被收购方都流露出“超市业不那么好做了的”观点,这表明超市业开始进入新的竞争层面。此外,尤其重要的是,收购事实说明,本土超市自身发展有了紧迫感,二是本土超市通过多年的发展,有了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收购虽然是低成本扩张的捷径,但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这将考验本土超市的资源整合能力。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