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湖北超市业即将起飞

发布时间:2008-03-26 16:42:00 来源:

荆楚网-长江日报

  超市,已成为与现代都市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超市经营环境如何,商品怎样,服务是否令人满意,这一切,都将由消费者说了算。近日,由武汉晨报、武汉商业总会暨连锁经营分会主办的湖北“十佳超市大卖场”、“十佳便民超市门店”评选活动正式进入读者海选阶段,这对武汉超市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就此,晨报记者专访了武汉商业总会连锁经营分会会长程军。
  参评超市要正确看待评选活动
  由于本次评选是首次由主流媒体主办,企业的参评热情非常高。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及沃尔玛、易初莲花等土洋超市纷纷把自己最好的门店拿出来亮相。
  程军表示,凡是跨过门槛能够参加这次评选活动的超市,都是社会高度认可的主流超市,在消费者当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因此,评选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
  程军还认为,这些超市参与评选的过程,同时也是它们展示自我风采、接受社会监督的过程,也是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无论最终哪些超市能够入选十佳,参评者都会有极大的收获。
  评选活动将推动超市业发展
  这次评选设置了四个项目:“十佳超市大卖场”、“十佳便民超市门店”、“十佳金牌店长”及“十佳服务明星”。
  程军认为,这样的评选既树立了企业集体标杆,又树立了个人标杆。而标杆就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每个行业在某个时代都需要有标杆作为引领,这样才能推动行业不断进步。
  同时,程军还希望最终被评上各种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在获得荣誉后,首先不是庆功摆奖,而是马上寻找自身的不足,以及与其他先进企业和个人之间的差距,用这种方式鞭策自己更进一步。
  程军表示,协会将坚决支持评选活动,并希望社会各界也给予广泛关注,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给当前的湖北超市业挑刺、把脉,促进业态健康发展。
  湖北超市业已进入起跑阶段
  程军介绍,严格意义上的中国超市业,是1997年才诞生的,至今已走过10年历程。湖北的超市业发展基本与全国同步,前10年属于起步阶段。晨报参与主办的这次评选,正好给起步10年的超市发展作一个总结。从现在起,超市业就进入了起跑阶段,预计再过10年,湖北的超市业就会起飞了。
  程军认为,在当前由起步到起跑的关键时刻,晨报作为湖北经济界的龙头传媒,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历史性转机,在对超市业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的同时,助跑了起跑阶段,为今后的起飞奠定了基础。记者简俊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