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80后眼中的改革开放 专业灌水

发布时间:2008-03-24 16:05:00 来源:

  改革开放30年,而我,不过24岁年纪。
  改革开放留给我最早的印象,就是小学作文课上,有同学在写《一件最难忘的事》时,提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当时对这位女生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后来上了中学,早自习时,我会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摇头晃脑地背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那时候为了考试,对背东西有瘾,背完又很有成就感,所以一直都乐此不疲,却又不求甚解。背完,还和同桌的女生互相提问,阳光、书声、甜美笑容,现在想来,甚是怀念。
  高考改革,我刚好赶上,考的是“3+x+1”。“3”是语数外,“x”是大综合,“1”是自选科目,也许是“基本路线”背多了,我便毫不犹豫选择了政治。终于,中学时下的功夫没有白费,新的考试制度让我如愿以偿。
  大学入党,了了一个心愿。写思想汇报动辄“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党员先进性”,笔下闪光的亮点一下子变得丰富无比。“改革开放”于我的印象,也在城市里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投下的影子里、一片片让主政者引以为傲的的产业园区轰鸣的机器声中,变得愈加生动和明晰。
  毕业生一拨多比一拨,找个工作不容易。政治要合格,成绩要优异,体检要过关,领导要满意,任劳又任怨,再难不泄气。
  改革开放30年,80后的我们,开始接手21世纪。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