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1、武广客运专线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发布时间: 2009-12-30 16:4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2月26日上午9时,武广高铁正式运行后的首趟列车G1001次发出。设计时速350公里,最高时速380公里!武广客运专线途经鄂、湘、粤三省。根据规划,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北起武汉新火车站,南到广州番禺的新火车站,全长989公里,途经15个车站。

 

一位武汉站的建设者在站前广场挥动旗帜,今天他们将坐上首列开往广州的高铁。

 


乘客陆续走向登车站台


一位乘客正在接受安检

乘客检票进站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26日上午9时,武广高铁正式运行后的首趟列车G1001次发出,荆楚网记者随车进行采访。

       武广客运专线简介

      武广客运专线为京广客运专线的南段,位于湖北、湖南和广东境内,于2005年6月23日在长沙首先开始动工。全长约1068.8公里,投资总额1166亿元。2009年12月9日试运行成功,将于26日正式运营。列车最高时速可到394公里,全程票价分三等,在490~700元之间。

    武广客运专线已于2005年6月23日在长沙首先开始动工,2009年12月20日试运行,将于2009武广铁路列车(CRH3)年12月26日正式运营,武广高速铁路公布票价,一等座780元,二等座490元。
  武汉到广州运行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零8分。
  武广客运专线始于武汉新武汉站,经过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花都,到达广州的新广州站,全长约106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试车最高时速394.2公里/小时,投资总额1166亿元。目前,武广客运专线已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的铁路客运专线,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武广客运专线途经鄂、湘、粤三省。根据规划,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北起武汉新火车站,南到广州番禺的新火车站,全长989公里,途经15个车站。
  湖北:路线全长173公里,境内设武汉、咸宁北、赤壁南3座车站。
  湖南:路线全长518公里,境内设8个新火车站———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西、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
  广东:路线全长298公里,境内设韶关西、清远南、广州北、广州南4个新火车站。其中仅韶关-花都段,就设计了39座大中桥、特大桥,以及20座隧道、2座框架桥和1座公跨铁桥。
  武广客运专线为中国的新建高速铁路工程之一,是京广客运专线的南段,位于湖北、湖南和广东境内,于2005年6月23日在长沙动工,计划在2009年建成,届时会是全中国最长的铁路客运专线。
  武广客运专线最初拟设25个车站。在最新的规划方案中,车站数量由25个减至15个:武汉、咸宁北、赤壁南、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山南、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韶关西、清远南、广州北、广州南,在广东境内的英德和乐昌则会设有两个备选车站。
  全线全长约1068.8公里,途经200多座隧道。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394公里/小时,投资总额1166亿元人民币。
  客运专线的目的是为了缓解京广线的巨大客运压力。专线建成后,武汉到广州的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缩短到3小时,长沙到广州的时间由8小时缩短到2小时。
  现有京广铁路线运能饱和、客货争流问题突出,是加快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两大主要原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