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26、神龙二厂竣工 C5下线

发布时间: 2009-12-30 16: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昨日,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实现115万辆整车销售,大大超过去年93.2万辆的业绩,巩固行业三强之一的地位。
  李绍烛称,今年前三季度,总共有83.1万辆东风系列汽车,从武汉、十堰、襄樊、广州等生产基地下线,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25%的增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15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可望顺利实现。
  新产品成功投放、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是东风汽车高速增长的秘诀。据透露,明年东风旗下还将有10余款新车投放,自主品牌乘用车也将正式启动,2010年东风要达到180万辆的经营规模。
  东风年产销汽车100万辆,这对东风、对武汉意味着什么?
  三强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统计,1-9月国内车市销量近700万辆,全年预计达到900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行业平均增速20%以上。而东风实现25%的增速,大大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东风行业三强地位进一步巩固。在细分市场,东风取得了重卡、中卡、中客三项第一,轻卡、轻客、SUV名列第二,乘用车继续保持行业第三并实现了高于行业的增速。
  据东风相关人士分析,新产品成功投放、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内部管理不断强化是东风持续取得不凡业绩的主要原因。明年东风旗下还将有10余款新车投放。
  武汉基地将成为最大增长极
  据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正在调整布局,启动又一轮扩张,已定下目标2010年产销180万辆,而在东风旗下武汉、十堰、襄樊、广州等生产基地中,武汉基地将成为最大增长极。
  神龙已经走上了快车道。明年初,神龙武汉一厂二期竣工,年产量可突破30万辆;2009年初,二厂竣工投产后产能将达40万辆,最新的3号平台将为其带来雪铁龙C5、C6,标致406、407、607等更高端车型。东风本田目前的产能为12万辆,在明年产能就不够用,考虑将产能扩展到24万辆。
  东风自主品牌破题
  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风已经定下三大战略:一是坚持盈利性增长,确保经营高质量地站上百万辆的新起点;二是立足于“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发展定位,推动东风商用车事业发展;三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在未来180万辆规模中,自主品牌将占1/3强。
  位于武汉的东风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已经启动。据介绍,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系列产品将覆盖乘用车市场主要份额的B、C、D级车型,首款产品将于2009年初下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戴园)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