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24、湖北首次网络直播庭审

发布时间: 2009-12-30 16: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被告人被带进法庭。记者傅克强摄

图为网络直播时情景。记者傅克强摄

  荆楚网消息(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彭仲 通讯员吴涛 实习生卢霜熊雄)教学楼、实验楼、运动场、校园围墙道路……每建—个工程都要接受建筑商送的“好处费”,原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高勇在该校校区建设中,先后33次接受贿赂65.5万元。昨日,湖北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对庭审现场进行了我省法院的首次网络图文同步直播。
  副厅级校长栽倒建筑商手中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荆州市,2004年该校在荆州大学城内建设新校区,在此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兼校长的副厅级干部高勇成为众多建筑商重点“攻关”的目标。
  据汉江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在2004年至2008年间,现年56岁的高勇利用职务之便,先后33次收受陈美法、马必年、王辉等7人的贿赂共计65.5万元,并为其谋取利益。
  记者在起诉书上看到,7位行贿人大部分都是参与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建筑商,涉及到新校区教学楼、实验楼、体育场,甚至围墙、临时道路、食堂桩基等工程,另外还有工程设计、石材供应等不法商人。
  在昨日的法庭上,高勇对检察机关指控的各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表示认罪。高勇和辩护律师同时认为:在纪委和检察机关掌握其部分犯罪事实的情况下,高勇主动坦白所有的犯罪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有自首情节,希望法庭能够酌情轻判。
  法庭在经过审理后宣布休庭,对该案择期宣判。
  网络直播:在阳光下实现正义
  昨日,当记者进入汉江中院第二审判庭时发现,与昔日的法庭不同的是:在审判区域的左方设置—个“中国法院网湖北汉江频道庭审网络直播”的工作席,4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高勇受贿案的庭审过程,通过互联网在中国法院网上进行全程图文同步网络直播。
  不在庭审现场的网友,可以直接在网上看到庭审中的法官审理、被告答辩以及控辩双方精彩的辩论过程。
  此次网络直播是我省法院系统首次对庭审过程进行图文同步直播。
  担任庭审审判长的曾志军在庭审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首次网络直播庭审过程,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汉江中院副院长张军表示:网络直播是实现司法公正、阳光审判的重要途径,今后该院还将不定期地选择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进行网络直播,让正义在阳光下实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戴园)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