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20、湖北医保医改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09-12-30 16: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王路明、罗辑)3年内,我省城乡居民的医保参保率或新农合参合率提高或稳定在90%以上;政府办的基层医疗机构将按统一采购价销售基本药物……
  昨日在武昌召开的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为我省医改描绘出了清晰的蓝图,明确了我省医改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也吹响了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的号角。
  省委书记罗清泉出席会议,省长李鸿忠就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作主题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出席。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到2011年要重点抓好5项改革:一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将全体城乡居民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二是初步建立基本药物制度,适应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三是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四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最大限度地预防疾病;五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医改将要完成扩大医保覆盖面等十大任务。
  到2020年,要普遍建立比较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的医疗保障体系、比较规范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比较科学的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多元办医格局,基本适应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
  会议要求,各地政府要制定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改革。各地各部门要按本次会议要求,抓紧启动2009年各项任务,确保开好局,将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改革落到实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戴园)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