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17、武汉经济房出现“6连号” 作弊者被严惩

发布时间: 2009-12-30 16: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陈世昌舒均)武昌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6月12日,武汉市有5141名符合资格的困难家庭市民参与公开摇号。摇号结果一公示,却引来了众多市民的质疑。原来,这摇中的124名市民中,竟有6人的购房资格证明编号是连号,且均为2009年在硚口区登记。
  连日来,记者对这种蹊跷的摇号事件调查发现:这6名困难居民都是在摇号前从青山、洪山、武昌等地将户口迁往硚口的,疑点重重。
  6连号市民集体摇中
  近日,很多市民在登录武汉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whgtfcj.gov.cn)发现这一蹊跷事,全市的经济适用房摇号情况都要在该网公示。
  记者登录了该网,点击“经济适用住房预(销)售情况”——“经济适用住房摇号情况”——“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后,随后弹开“申购房型确定名单”一栏,里面公示了此次摇中的124名市民基本情况,其中包括6个连号的市民。
  记者发现,6个连号分别是硚经房 (2009)00811号——硚 经 房(2009)00816号。这其中,有4人摇中了93.81平方米的D户型,另外两名市民摇中了98.91平方米的C户型。
  5000余名摇号的市民中,竟然有6个连号集体抽中,简直不可思议。华中师范大学一位数学博士在计算后表示,出现此种情况的概率极低,约为千万亿分之一。
  突击将户口迁硚口
  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要想获得《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必须向其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并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和公示。
  前日,记者从开发商处获悉,这抽中的6个连号市民,其提供的身份证明分别是青山、洪山、武昌。开发商也不清楚,这些人为何到硚口申请住房资格证明。
  记者随即从武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这6个人中,有4个人于5月27日从青山区和洪山区迁往硚口区长丰村1号或2号。另外两人则是在摇号前,6月初将户口从武昌迁往硚口。
  既然他们已经是武汉市城镇常住户口,为何要突击迁户口,然后再申请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明呢?有业内人士介绍,有人在原户口所在地有房,不符合申请标准。而将户口改迁其他城区后,此人也就摇身变成“无房户”,可以堂而皇之进行申请了。
  让人奇怪的是,他们本为武昌、洪山、青山户籍,却将户籍突击迁至硚口,最后买房又在武昌余家头,这是为何?
  有人空挂户头
  武汉市国土资源与房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想申请《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应当过街道、区民政、区房产部门等三关,程序非常规范。
  昨日,记者来到为这6位市民颁发资格证的硚口区房产局,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的帖子了,有关部门已将这6个人的原始申报材料收走进行调查。记者随即来到长丰村了解到,长丰村1号或2号的居民,全都姓“涂”,并没有其他外姓。
  可6个连号中迁住长丰村1号或2号的市民中,户主分别姓罗、姚、胡、桂,这到底会是怎么回事?这名工作人员称,可能有人通过关系,将4人的户头空挂在该村。
  当事人均选择回避
  昨日中午,根据知情人士的指点,记者找到了6位市民之一的胡某家,她住在青山区钢花新村。
  据其父胡先生说,他在武钢工作,女儿则常年在外打工,未婚。5月初,她突然回家,告诉家人说:“准备在余家头买个房子!”随即,她还带着家人去看了房子。
  胡先生告诉记者:数天前,女儿还将户口拿出了,说要将户口迁往硚口。记者发现,胡先生房子约有60余平方米。他说,这套房子是当年武钢的福利房。
  昨晚,记者与“6连号”市民一一取得了电话联系。电话中,在记者的询问下,他们中的4人承认,余家头经济适用房摇号前,他们“集体”将户口迁至长丰村1号或2号,且时间集中在5月27日。
  因何关系迁移户口?在记者的追问下,6人均表示,这是自己的私事,不愿对此过多的详谈。
  市民对此有何看法,是否知情,请拨打027-86777777。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戴园)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