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件篇

更多

6、荆州市出现舍己救人“人链” 李长春接见

发布时间: 2009-12-30 17: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0月24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湖北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3名大学生不幸遇难。湖北荆州市授予3名溺亡的大学生和市民舍己为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大学生英雄集体代表和报告团成员,并向英勇牺牲的三位大学生烈士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听报告的大学生潸然泪下。(新华社发)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1日电 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大学生英雄集体代表和报告团成员,并向英勇牺牲的三位大学生烈士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李长春强调,要广泛深入宣传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关爱他人、心系社会的优秀品德,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使我们的时代成为英雄辈出的时代。
  李长春指出,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长江大学15位同学不怕牺牲、挺身而出、舍己救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同学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的英雄事迹真实感人、催人泪下,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精神境界,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德和价值追求,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全社会特别是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不愧为当代大学生的优秀楷模,不愧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真正英雄,不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李长春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关心三位烈士的亲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李长春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双百”人物和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要把大学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教材,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以英雄集体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加了会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戴园)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