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春运评论

更多

高干子弟亲戚秀车票纯属忽悠人

发布时间: 2009-01-21 15:2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月19日,网上流传着一篇题为《不要拿钱来炫耀了,你们嫩了点,有种秀火车票》的帖子。发帖者“高干子弟亲戚”叫嚣:有钱算什么?吓民工还是吓小孩子?有本事就在春运的时候拿车票来吓人!并表示“虽然我不是高干,但是我是高干的亲戚!我想拿多少张票就拿多少张票!而且一分钱都不花!”,且拿出300多张热门线路火车票来显摆。(1月20日《信息时报》)
  “高干子弟亲戚”秀春运火车票?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春节返乡者都“一票难求”的风口浪尖上玩这一手,确实比较容易吸引眼球。不过,这位同志显然太低估广大人民群众的智商了,你以为你手攥一大把火车票别人就相信你是“高干子弟亲戚”啦?想得美!不必祭出“人肉搜索”的法宝,我仅凭常识就可以揭穿你的画皮!
  首先,真正的“高干子弟亲戚”谁坐火车?即使没有奔驰、宝马,总要有辆普通轿车吧?出门还要坐火车,这不瞎掰嘛;其次,真正的“高干子弟亲戚”很多都在国外留学或“体验生活”。即便是在国内,也都留在领导身边工作,天天都能见到领导和长辈,根本不需要坐火车“省亲”嘛。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高干子弟亲戚”绝不会像你这么傻。俗话说得好:三代才能培养出贵族。人家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超越普通人的高素质。人家深谙低调成大事的道理,怎么可能出来瞎显摆呢?不信你打听打听,越是高官的子弟、越是有钱人,就越是低调、越有绅士风度嘛。所以,秀火车票的所谓“高干子弟亲戚”,你想忽悠谁呢?就你这两下子,竟敢冒认官亲,岂不令人笑掉大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方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