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志愿者风采

更多

百步亭维修抢险“飞虎队”

发布时间: 2009-05-30 06: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百步亭社区有千余家商业网点,由于各种原因,水电经常发生故障,特别是在晚上用电用水的高峰时间,问题十分突出。由维修员游刚、吴海峰、卫衍贵、付连生4人靠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组成的百步亭维修抢险 “飞虎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他们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挨家挨户进行检查用电线路,并且向商家宣传安全用电的方法。无论是炎寒或是酷暑,无论什么时间,即使是凌晨,只要接到商户的抢险电话,两到五分钟的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在险情很复杂,抢修难度大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排除险情。

一个深夜2点暴雨的天气,联乐席梦思专卖店的雨水管突然爆裂。水象瀑布一样,顿时浸泡了该商铺。此时的店主惊慌失措,慌乱中,想起了游刚师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他的电话。游刚一接到电话,便立即组织队员,骑上自行车,不到五分钟赶到现场抢修并将积水一桶一桶提到门外,一直忙到早上六点,为店主挽回了不少的损失。商户为了表示感谢,给他们烟抽,他们全部婉言地谢绝,连水都没有喝上一口,店主感动的落泪了。就这样,每年排除各类维修险情和抢修近400余起,而他们自身的维修任务每年就近3500余起。

提起这支“飞虎队”,可以讲是十八般维修样样精通。他们的装备就是每人一辆自行车和一个工具包,只要那里有维修险情,他们便会迅速骑上自行车赶到现场排除。同时,游刚同志还主动承担了社区环境洒水的任务,从不简断,不计任何的报酬。许多公共设施的维修,他们全是自己动手,维修合格率100%,没有一起因公共设施的损坏,而造成不良后果的投诉。得到了广大商户和居民的充分肯定。

体育设施的维修是他们最大的一块心病,往往白天修好了,可到了晚上又出现了问题。原因是喜欢锻炼的人群越来越多,对设施的损伤也就大了,但如何保障第二天清晨人们的锻炼,他们就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立即进行维修,绝对保障体育设施的正常使用。

他们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广大商户的高度赞扬,商户们表示,有这样的一群物业抢险志愿者,他们做生意很安心。同时也得到了社区居民和领导的高度认可。在群众中,他们不仅仅是一名维修员,更是志愿精神的最好烘托。游刚同志这样说道:“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为百步亭居民干些事情,是我的幸运和光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启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