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志愿者故事

更多

“飞虎队”每年排险400起

发布时间: 2009-05-31 06: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游师傅,又去帮人抢修了?”昨日,百步亭维修抢险“飞虎队”成员游刚推着自行车出门,附近居民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在百步亭社区,有一支4名维修员组成的维修抢险志愿者队。志愿者们的工具可谓“简陋”:一辆自行车、一个工具包。不过,他们为队伍定了目标:接到居民电话,5分钟内赶到现场排险维修。因此,居民们给他们起了个“绰号”——“飞虎队”。
  2008年8月一个深夜2点多钟,暴雨倾盆,此时社区内一家专卖店的水管突然爆裂。水像瀑布一样,顿时浸泡商铺。店主惊慌失措。这时,他想起了“飞虎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游刚的电话。游刚接到电话,立即组织队员,骑上自行车,4分钟就赶到现场抢修,将积水一桶一桶提到门外,一直忙到早晨6点。店主塞钱给游刚和队员,他们婉言谢绝,连水都没有喝上一口便悄悄离去。
  除了排险抢修,“飞虎队”还免费维修社区的公共设施。据了解,他们每年义务排除各类维修险情和抢修近400起。社区居民们都说:“有了‘飞虎队’,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和舒心。”
  (记者王璐 通讯员张继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启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