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关注

更多

武汉“志愿者”经验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 2009-05-31 06: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 高道飞 王建兵 通讯员 张继涛)昨日,北京、天津等17个省市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办主任、部分全国文明社区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齐聚武汉,参加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民政部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召开的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现场观摩会,共同学习推广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经验。
  代表们一一走访了“九哥治安巡逻队”、“拐杖环保队”、“小小楼栋长”等特色品牌展示现场。
  据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经过多年建设,一张志愿服务大网,依托党组织、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横到边、纵到底,围绕生活帮困、医疗救助、应急抢修、治安巡逻、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居民身边,真真切切做到为百姓排忧解难。
  由百步亭社区提供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分管理办法、服务规范、注册办法、考核激励和培训计划等26条,共45面。与会代表啧啧称赞,认为“做得细腻、做得实在”。除了定期表彰,百步亭还为志愿者提供基本的交通和误餐补助,每年都组织优秀志愿者外出旅游,并通过报告会、制作展板和画册等方式,将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浓墨重彩的宣传,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积极在社区居民中营造尊重志愿者、学习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百步亭的经验,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央文明办负责人昨日指出,各全国文明城市、各地文明办要通过学习百步亭社区,率先把志愿服务工作搞起来。
  省市领导李春明、胡曙光、朱毅等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启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