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更多

“暴走妈妈”的亲情奇迹让人震憾

发布时间: 2009-11-05 11: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湖北“暴走妈妈”陈玉蓉的事迹传遍全国,感动了许多人。为了割肝救子,陈玉蓉连续7个多月日行十公里暴走减肥,将此前医生判断不宜移植的重度脂肪肝奇迹般走“没”了。2日,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科联合相关科室进行大会诊,一致通过“暴走妈妈”的捐肝申请。移植手术将于3日上午8时开始。漫长的4个小时后,陈玉蓉割肝手术成功完成。同一时间,陈玉蓉的儿子立刻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肝脏移植。
  坚持七个月,日行十公里,每餐只吃半个拳头大的饭团,青菜只用水煮,不放一滴油……这些感人肺腑的数据,激发出了一个单薄生命里最大的神秘潜能,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无法用冰冷僵硬的医学技术结论解释的奇迹。除了感动,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是的,这个伟大的母亲,让我们想起了以前读到过的一些类似新闻:广州,一场火灾中,那个为救女而牺牲的母亲;台湾地震及汶川地震中均曾有过的,那以自己躯体将双胞胎孩子护在身下,孩子无恙而自己不幸罹难的母亲;以及车祸灾难中,那将儿子推向安全而自己堕崖的父亲;洪水灾难中,那拼尽全力将婴儿住水面托举,至死仍保留托举肢势的母亲……母爱伟大,父爱无敌,无数次亲情创造的奇迹让我们心灵震撼!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家国同构”的,血缘亲情也是和谐社会的基本构成要素,正是这种种具体的大爱无敌的亲情事例,丰富了我们抽象的道德观念,构建了我们心灵深处最自然最本能最不忍伤害最应该坚守的情感圣地,也成为人之所以为人的最可贵的一种生命内涵,一种常理和人道。陈玉蓉以一种近乎悲壮的信念演绎出一种典型中国式的无私大爱,尽管是显现于母子亲情中,也足以令麻木的人为之感动、漠然的人再度热烈,让即使冷峻到极端的人,都为之动容。
  陈玉蓉的努力成功了,这尤其让人欣慰,抚慰了所有关注这一事件的好心人,但哪怕是失败了,也具有感天动地的力量,从她决心举步减肥的那一时刻起,那对亲人不离不弃,对爱子倾尽所有的至爱亲情,已然不朽!面对这样的大爱,愿天下的儿女们,懂得感恩,愿所有的人,都能学会除了为自己,还能为他人去活,去爱,去付出。
  爱,是不能忘记的!

  (来源:东北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