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暴走妈妈”丈夫专访:出院后,我们还要走

发布时间: 2009-11-10 16: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1月3日,陈玉蓉手术完成后,被送往ICU病房,丈夫叶国祥隔着玻璃探望。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叶国祥:“暴走妈妈”的丈夫,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公司内退职工,03年起在油船上做杂工。
  为了换肝救子,她开始“暴走”
  记者:你的妻子是什么时候开始锻炼的?
  叶国祥:大概的时间是今年的2月20号,当时同济医院的教授已经准备做手术了,后来教授把小孩子妈妈喊去,他说你不能做,为什么呢?她有“轻微的”脂肪肝,当时这个医生和教授就是为了安慰我们,怕说了“重度”脂肪肝会影响小孩妈妈的思想情绪,怕她背思想包袱。他妈妈就说那就不能做了肝移植了吗?他说暂时还不能做,一个礼拜后你先回去,把这个脂肪肝减掉。小孩的妈妈问他怎么减掉呢?医生说第一,回去锻炼身体,第二,平时要吃清淡一些,不能吃肉,不能吃带荤的东西。
  记者:假如说他妈妈这个肝不合适,不能用的话,用你的肝行不行呢?
  叶国祥:我提出来了这个事情以后,医生和教授婉拒了这个事情,他们说你是你家的顶梁柱,你做肝移植你就不能上班了,你要长时间的休息,这样对于你的家庭和生活有影响。当时孩子的妈妈也很坚决,她说‘不能做,我真的不要他做,要做我来做,哪怕我死了我也愿意做’。医生很同意妈妈这种看法。
  记者:假如你们俩的肝都不合适的话,有没有可能买别人的肝移植,这个大概要多少钱?
  叶国祥:以前我们有这个想法,和医院提过这个事情。医院的教授说现在肝源很紧张,可能要排队一年、两年,教授说再拖下去就危险了,不能再等下去了,再等生命就丢了,所以他的妈妈愿意捐这个肝。
  记者:她主要采取什么样的锻炼方式呢?
  叶国祥:我们住在长江边,长江边有一个大堤是防洪的,它贴了标志写的几公里,她每天早晨起来就是按照这个标志走,一来一回每天两次,早上和晚上,来回走十公里地。
  记者:她就每天在大堤上走?
  叶国祥:对。
  记者:这中间你有没有制止她的这种行为?
  叶国祥:她的思想比较坚决。我是在外面工作的,经常出差。我经常打电话问她是不是受得了?她说受得了,没事,叫我别担心,别管这个事情。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她坚持不下来?
  叶国祥:想过这个事情的,我说你能不能坚持?她说能坚持,总是说能坚持,叫我别管这个事情,安心的工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