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更多

renyinghua:湖北,创业学浙江发展学深圳

发布时间: 2009-06-08 17:3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浙江是中国民营企业之都,是民营企业打造了浙江经济的繁华和收入的丰盛,作为落后的湖北,现在确实值得学习浙江,鼓励全民创业。相信这几年省委派遣一批批政府官员和老板去浙江考察,应该在一些宏观层面有一些心得!
  但是由于湖北已经错失了民营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且我们省的风俗习惯与浙江有着截然不同的地方,而且现在经济发展的环境已经完全不同,根据以往思路,我们更加需要与时俱进,站在未来发展趋势上革新思路,才会有一个好的开端与结果。根据我个人分析,在发展上,我们更需要学习深圳精神,那就是不断开拓进取,善于开发创新,善于应用,不断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能力,拓展能力。
  更加细的来说, 当我有了在某一定产品市场领域有了良好人脉关系和客户资源的时候,就开始开公司;当公司成立后,有了以往积累固定客户,就开始应用各种销售模式,向能开拓的市场进军,无论是深圳,还是深圳以外的任何地方,包括国内国外,只要有途径,只要有可能把产品销售得出去和能有利润的渠道,都不遗余力的进行开拓,根据自己资金实力进行全方位市场开发,并且很关注产品行情信息,竞争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开始打造企业的创新研究中心,这时候创新中心,主要是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力主形成适应国内外及时与前沿信息所创造的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以求在产品技术上形成领先;当企业发展到接近集团的时候,就开始建立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在企业大拓展领域进行研究开发,这就包括向国内外企业投资,同时更注重企业的国际化思路,国际化管理,国际化人才,同时是加大国际化市场的直接开拓,不在以国外代理为主的国外市场开发为主,这样在国际型产品与技术创新,国际市场销售上建立竞争优势,这样慢慢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实力的先进企业。
  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企业不断学习积累,学习与积累并重,学习是学习先进思路与技术,适应企业不断开发创新的需要,而积累则是以往实践开拓中,形成有效的知识技能储备,是公司最重要资产,这些积累是公司形成有有效的任职资格体系,培训体系的基本保证,是公司基本人才复制的基础。
  而他们学习的来源就是对先进信息的把握,不局限于国内国外,不局限与产品,市场,技术与管理,他们都注重。而且这些老板从不吝啬在学习上的投资,不管是老板自己,还是公司的员工。就象我以前所在的深圳人力资源研究会,尽管象华为,中兴等先进企业,这些公司HR在专业知识与技能上,应该是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但是他们一有时间,依然能积极参与我们的一些好的沙龙论坛和课程,因为他们深知道,尽管一时学的不多,但多少有自己所欠缺的知识与技能方面值得去挖掘和借鉴。
  而学习的一切又是为形成适应市场需要的有竞争力的公司人力资源体系,促成公司员工、尤其是核心干部与发展研究队伍在知识与技能上的领先。
  重视信息,重视人才,重视持续开拓创新,正是深圳不断形成大型先进企业集团的根本因素。所以在当前创新经济形态为最核心竞争的今天,湖北企业发展更需要借鉴深圳的经验。老板要舍得投资学习,干部员工也不要自以为是,一起为湖北发展做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renyinghua

(本文来源: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