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项目招商

更多

宜都市重点招商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 2009-06-08 17:3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年产1000吨高纯金属硅项目
    项目规模:年产高纯金属硅1000吨,属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类,预计投资总额8.5亿元。
    成本分析:项目年耗电量5亿度左右,所需材料高纯度硅粉及氢气等在宜昌附近地区均有生产厂家可供应;项目生产工艺流程为引进美AMZDA法生产金属硅技术,采用国产成套设备。
    市场预测:产品国内市场到2010年约需7000多吨,国内高纯金属硅现有生产能力仅1200多吨。未来市场销售除满足国内需求外,产品50至70%销往国外。
    效益预测:按年产高纯金属硅1000吨计算,项目年产值为4亿元,年利润9500万元,年税金9000万元。
    进展情况:该项目技术成熟,项目选址于宜都市工业区。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年产7500吨无碱玻纤制品项目
    项目背景:该项目属国家重点鼓励产业项目。国内该产品现有年产量20万吨左右,由于运用行业越来越广,特别是电子产业的飞速发展,目前仅电子级玻纤布就以年25%的速度增长,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规模和投资:年产各种无碱玻纤7500吨,固定资产投资约2.5亿元,其中土地转让约700万元,基建投资约1.1亿元,设备及安装投资约1.7亿元;项目用地面积250亩。
    原材料和运输:可采用宜都市境内的优质石英砂烧制玻璃球拉丝,或采用邻近当阳玻璃厂的玻璃作为原料,其他辅料可以就地解决;宜都紧邻长江,有可靠泊3000吨级货船的枝城港,陆路运输有焦柳铁路,枝城火车站可以提供便捷的铁路运输。
    效益预测:年销售收入约2.3亿元;年总成本约8100万元;年纯利润5500万元;年税收约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3.5年;解决就业岗位250人。

    ■年产5000万米玻纤电子布项目
    项目背景:该项目属国家重点鼓励建设项目。玻纤电子布是覆铜板工业的首要原料,“十五”期间,我国玻纤电子布需求量达到约19亿元平方米,平均年需求量4亿平方米,实际年产量只有约9000万平米,市场空间很大。
    规模和投资:年产各种玻纤电子布5000万米,固定资产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200亩。
    原材料来源: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全套玻纤池窑、表面处理和制品加工技术的国家,目前共有大小无碱玻纤池窑16座,年总产量约20万吨,其中可以用来作玻纤电子布的约5.5万吨,完全可以满足项目需求。
    效益预测: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2亿元,利润9600万元,上缴税收25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400个。

    ■汽车变速箱齿轮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内容:建设汽车变速箱齿轮生产基地,具备年产各种型号汽车、农用汽车变速器齿轮、轴1000万件,汽车变速器5万台,汽车绞车配件5万套的能力。
    市场分析:湖北是汽车生产大省,共有中型以上各种汽车制造厂及配套厂93家,年需各种汽车配件5700万套以上;相邻的重庆和四川的汽车制造量在全国居第五位,年需求量都在2200万套左右。目前湖北变速器齿轮加工主要依赖江浙地区,现在由于能源供应等问题江浙地区产品供求关系趋于紧张,在宜都利用三峡电能富集优势新上变速器齿轮生产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建设条件:可利用位于宜都的原国营238厂闲置的土地和厂房。该厂整体搬迁后闲置土地739亩、建筑物14.4万平方米以及配套齐全的电力、供排水、交通道路等设施。厂区有保存完好的机加工、光学冷加工、精加工等车间20栋、9万平方米,还有250余套套间住房和400套单间宿舍,可容纳5000人生产生活。特别是原光学用齿轮车间部分工人和部分设备还留在老厂,可以择优选用。    投资和效益:计划投资总额2.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5亿元、利税1.5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可安排就业人数500人。
    合作方式:独资经营。

    ■鲟鱼养殖产业化项目
    项目背景:鲟鱼自古有鱼中珍品之美誉,浑身是宝:其鱼籽酱国际市场每公斤售价1000至5000美元;用鲟骨及骨髓提取的硫酸软骨素富含阻断肿瘤血管增生因子,可增强免疫功能;鲟鱼皮可加工高档皮革制品。鲟鱼形体大、出肉率高、抗逆性强,便于集约化、规模化养殖,适于多元化分解加工。
    市场分析:鲟类渔业是朝阳产业,在食品、制药、制革等方面均可进行工业化大生产,目前仅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市场日商品鲟鱼成交量就达1.5万至3万尾,市场缺口大,前景广阔。
    建设条件:宜昌市天峡鲟业有限公司拥有各类鲟鱼网箱养殖的成套技术,大规模生产商品鱼每平方米可产鲟鱼50至70千克;每千克鲟鱼生产成本14元左右,按售价28元计算,利润100%左右;目前经过市场运作已建立“天峡”品牌,同时进行了产品粗加工和精深加工试验。
    建设规模和投资:投资5276万元,建设成鱼网箱面积150亩,其中鱼种网箱20亩,商品鲟肉箱80亩,产鱼籽酱网箱50亩;亩产商品鲟鱼5万公斤、亲鱼3万公斤,商品鱼成活率95%以上。
    效益预测:项目完成后可年创外汇1000万美元,实现年总产值3.2亿元,利税3800万元。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内容:年产30万吨粉刷石膏和2000万吨平米纸面石膏板,建设期10个月。该项目以几家化工企业排出的磷矿渣为主要原料,加工生产纸面石膏板,石膏砌块。
    市场分析:项目属于新型建材行业。纸面石膏板具有多种优良性能,可广泛用于各类建筑的内隔墙、复合墙体的内墙板、吊顶材料等;石膏砌块是一种替代粘土砖的新型墙体材料,具有容重小,防火性好,保温隔热性好,可加工性好,施工方便等优良性能,前景广阔。
    建设条件:宜都水陆交通条件优越,有长江水道和焦柳铁路通江达海;本地现有磷石膏资源5000万吨,每年以200万吨增长,可以先期免费使用;动力成本按市场价供应;劳动力成本按市场需求安排;属环保鼓励类项目。
   投资概算:固定资产投资约1.1亿元,其中土地转让约700万元,基建工程约2000万元,设备及安装约7500万元。
   效益评价:年销售收入约3.8亿元,利润约7600万元;税收中国家减免增值税和所得税,其他部分约100万元;投资回收期2.5年;安排就业250人。
    合作方式:独资。

    ■年产1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和4万盏太阳能灯具项目
    项目内容:太阳能项目是一种没有污染,对水、电、气没有其它特殊要求的高科技项目。太阳能热水器主要包括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满足学校、宾馆等团体集中供热需要的工程模块机。太阳能灯具具有经济、环保、节能、安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安装简便等特点。
    市场分析:目前,我国的热水器绝大部分是燃气或电热水器,耗费大量常规能源,利用太阳能技术是解决我国能源环保问题的重要技术选择。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销量2000年以来年增长25%以上,同时阳光充足的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出口市场潜力巨大。
    建设条件:宜都地处渝东鄂西湘西交汇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公路、铁路、水运四通八达,是中西部重要交通枢纽,年供电量可满足30亿千瓦时的负荷量,创业园日供水能力达5万吨,西气东输工程宜都门站年供气量500万立方米,宽带、移动、固话等通讯设施完善便捷,是投资的理想场所。
    投资和效益:项目概算投资6000万元,其中:一期太阳能固定资产投资总投资2800万元,流动资金2500万元;二期项目投资3200万元,生产太阳能灯具4万盏/年,销售收入约为2.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20个。
    合作方式:独资。
    进展情况:已在宜都创业园规划用地80亩。

    ■奥陶纪地质公园石林风景区项目
    项目内容:奥陶纪地质公园石林风景区建设项目位于宜都王家畈乡绿竹溪村。这里已发现大量奥陶纪石林、溶洞、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留,拟申报市、省、国家级地质公园,现已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并列为自然保护区,可纳入三峡旅游圈,前景广阔。
    规模与目标:逐步开发绿竹溪石林景区、石林土家山寨,形成以河谷风光、石林风光为基调,以自然文化、民俗文化为底蕴,融生态旅游、科普旅游、度假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区域性高尚旅游度假区。
    市场分析:目前宜昌旅游主要为观光型产品,对科学普及和休闲度假产品较少。该公园作为“三峡”游的纪念产品具有资源优势,同时也是三峡至张家界黄金旅游线公路交通最便捷的通道,具备进行高层次旅游产品建设的可行性。
    建设条件:项目位于武陵山脉石门支脉丘陵与山区的结合部,渔洋河之畔,平均海拔400米左右,其间有独特的河谷风光、石林风光、古生物化石、民间传说、土家风情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属待开发的处女地;宜昌至五峰至张家界公路穿园而过,其地理位置及资源是三峡旅游资源的一个重要补充,开发潜力巨大。
    投资和效益:计划投资530万元,其中石林景区285万元、石林土家山寨245万元,建设周期1年,预测初期国内年客流量5.5万人次(以后年递增20%),利润176万元,投资回收期约10年。
    合作方式:独资。

(本文来源: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