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项目招商

更多

夷陵区重点招商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 2009-06-08 17:3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开发区招商投资指南:
    1.湖北夷陵经济开发区发展新区位于夷陵城区北部,距主城区约1公里的黄柏河上游河床地区,是目前距主城区最近、面积最大、用地条件最好的未来城区扩展的重要空间,更是宜昌市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城市建设发展的重点所在,新区承担着夷陵科技工业园,生态居住区,休闲旅游区等多重功能。发展新区规划总面积7.64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用地5.7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万人。
    发展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主要有:
    (1)、红岩子河道改造工程。拟将黄柏河河道采取辟山改道取直。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
    (2)、河滩整治工程。在对黄柏河河道取直后,拟对原河道两岸大量河滩进行整治后改造成建设用地约5000亩,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
    (3)、兴建南蔡路(南村坪至蔡家河),拟在发展新区内修建一条主干道,长约2500米,宽42米,总投资6000万元。
    (4)、发展新区水、电、通讯等配套工程,总投资1.5亿元。
    发展新区鼓励发展产业是:机电、化工、医药、食品、纺织包装等。
    发展新区还将引进发展一批第三产业项目、配套服务项目、休闲娱乐项目等。
    2.三峡移民产业园位于夷陵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域,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对600亩土地的开发利用先期实现“五通一平”的形象目标,即通路、通电、通水、通讯、通排污水、平整土地,形成工业用地600亩。主要承载机电、化工、医药、食品、纺织包装等轻型工业项目。
    3、电子工业类标准厂房位于夷陵经济开发区小溪塔轻型工业园核心区域。电子工业类标准厂房占地22395平方米,使用面积20000平方米。该厂房采用集中式的平面布局,建筑为四层,每个标准层有3个标准车间及相配套的辅助用房和垂直交通,9米x9米的车间柱网满足现代电子厂房的工艺布置要求,便于使用者根据需要灵活分割,三个单元可以分别出租互不干扰,也可按每层楼面出租。
    4.黄花新型建材工业园规划占地66公顷,园区距宜昌市城区10公里,距三峡机场30公里,距长江码头27公里,铁路货场13公里。该园区拥有储量较大的石灰岩、页岩、粘土等非金属资源,被定位为新型建材工业园区,主要发展以石灰石和页岩为原材料的现代新型水泥、陶粒、页岩砖等新型建筑材料。园区内先后建起了弘洋水泥集团、朗天新型建材、宜昌光大陶粒等企业。
(本文来源: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