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招考服务

更多

《湖北省2009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 2009-07-06 10: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孝感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一、职位和职数(10个)
  (一)公开选拔女干部职位(限中共党员,1个)
  市信访局副局长1名。
  (二)公开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职位(1个)
  市司法局副局长1名。
  (三)公开选拔中共党员干部职位(8个)
  市委党校副校长1名;
  市建委副主任1名;
  市规划局副局长1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1名;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1名;
  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组长1名;
  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副经理1名;
  市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局长1名。
  二、范围与对象
  市规划局副局长职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全省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含党的关系在湖北的中央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中适合从事行政管理和领导工作的人员,符合资格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公开选拔。
  其他9个职位面向全市公开选拔,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含党的关系在孝感的中央、省属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中适合从事行政管理和领导工作的人员,符合资格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公开选拔。
  三、报考条件与资格
  报考人员必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有关职位有特殊要求的,应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现任正科级职务且任职1年以上,或任副科级职务4年以上(任正副科级职务的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2、报考中共党员干部职位、女干部职位的,年龄在33周岁以下;报考非中共党员干部职位的,年龄在38周岁以下。
  3、报考中共党员干部职位、女干部职位的,必须为中共正式党员。
  4、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
  5、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6、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
  8、报考市委党校副校长职位的,要求为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
  9、报考市规划局副局长职位的,要求具备规划相关专业。所要求的专业,包括所学专业或所从事、所分管过工作的专业性质。
  以上所有职位的报考资格条件和具体要求中关于任职年限和年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09年7月31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近两年度计划生育后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2、未完成近两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目标,受到“一票否决”的单位第一、第二责任人;
  3、因各种原因正被立案审查的,或受党纪政纪处分,惩戒期未满的;
  4、其他有规定不具备晋升职务资格者。
  四、方法与步骤
  这次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工作分为准备工作、宣传发动、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试(笔试、面试、领导能力综合测试)、公示、组织考察、提出初步人选、讨论决定、岗前培训等10个步骤。具体为:
  1、报名与资格审查。报考对象根据资格条件及各职位要求,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事的工作性质及个人意愿填报职位。每位考生主报一个职位,兼报一个调剂职位。市委组织部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这次公布的公开选拔对象、条件和资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准予参加考试,并发给准考证。
  2、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领导能力综合测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拟公开选拔职位任职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公开选拔笔试试题由湖北省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负责命制。考试不规定具体复习范围,以中组部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为准。参加笔试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如有职位报考人员未满10人,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组织兼报该职位的人员进行调剂;经调剂仍达不到比例的,该职位取消,主报该职位的考生按其兼报职位进行调剂。
  面试按选拔总职位数8:1的比例划定资格线,即笔试成绩排名前80名的考生具有参加面试的资格。面试前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合格者参加面试,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被取消面试资格的空缺名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各职位的面试人员,依据笔试成绩,按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如有职位未满5人,可从具有面试资格的其他人员中进行调剂,调剂时按照先志愿优先,后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按照结构化面试成绩占50%、无领导小组讨论成绩占50%加权计分。
  参加面试人员同时进行领导能力综合测试。
  总成绩采取百分制,按照笔试成绩占35%、面试成绩占50%、领导能力综合测试占15%的比例计算综合得分。
  3、确定考察对象。
  考察对象根据总成绩,按每个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至低分依次确定考察对象。
  这次公开选拔的领导干部,均实行一年试用期。
  五、其他事项
  1、本市招考以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高等学校为单位,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干部人事部门负责统一组织本地本单位人员的报名工作。省内其他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报考人员请将报考资料寄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
  2、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资料: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书、任职通知等证明本人符合相关职位资格条件的材料复印件各一套,近期免冠同版2寸登记照片5张。报名表请登录孝感人事网(http://www.xgrs.gov.cn/)下载。
  3、报名时间:2009年7月7日8:00至24日24:00。
  4、咨询电话:0712-2856433
  传真电话:0712-2823127。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许应锋)
关键词:公开选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