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更多

湖北日报:为科学发展聚贤才

发布时间: 2009-07-07 08: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省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一批厅(局)级、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这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新方法,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构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事关大局、影响深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战略目标,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干部队伍。这次公开选拔,就是要广开进贤之路,面向全国、全省,把那些年纪较轻、知识层次较高、发展潜力较大、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优秀人才,及时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

  公开选拔工作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我省于1996年、2001年、2005年先后三次组织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基本形成了一套比较规范的做法。这次公开选拔,在总结我省经验、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对公开选拔的组织形式、部分环节和具体方法进行了改进和创新。

  这些创新措施,正确把握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方向,充分体现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有利于挑选出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和具体岗位需要,政治靠得住、工作有本事、群众信得过的优秀领导人才。

  公开选拔是一项干部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工作,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这次公开选拔工作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部门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地做好具体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纪委和监察机关要实行全程监督,宣传部门要抓好舆论宣传工作,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公开选拔工作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努力营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我们热忱欢迎省内外符合报考条件的各类人才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主动接受组织的挑选。我们相信,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公开选拔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一大批优秀人才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凝聚到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为湖北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公开选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