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观察

更多

湖北日报:县域经济发展要尽到十分的努力

发布时间: 2009-05-08 10: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龚信力)省委书记罗清泉指出:很多工作,做了九分九,差了零点一分,就失败了,这就是量变和质变的关系。因此他强调,提质提速发展县域经济,必须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并把紧迫感和危机感转化为更加克难奋进的行动。

  当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县域经济表现出很强的抗冲击能力。我省县域经济已进入提质提速、加快转型、结构改善、后劲增强和推动城乡二元结构向城乡协调发展转变的新阶段。在此阶段,松一松劲,就可能退步;而加几把劲,则有望促进量到质的飞跃。所以,我们要在力促这种转变中尽到十分的努力。

  尽到十分的努力,眼下,最紧要的,就是要弘扬“三股劲”精神,把各项思路和措施落到实处。

  以一股敢想敢干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解放思想是干事业的逻辑起点,敢想敢干是开拓创新的强劲锐力。提质提速发展县域经济,必须以敢想敢干的“闯劲”,既立足县域又突破县域限制,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高度来创新模式,提档升级。要围绕我省汽车、钢铁、石化、食品、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上展下延、联动配套,使县域经济在更深广的领域内实现与全局发展的互促共进。

  以一股埋头苦干的“实劲”,进一步转变作风,干出实绩。凡事靠干。不干,再好的思路也结不出果实。在落实政策上要有“实劲”,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激励自主创新、推进结构调整、扶持中小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力促县域经济提质提速的优惠政策,要确保其落实和优惠到位。在拓展、投建和建成县域经济的项目上要有“实劲”,做到不依赖、不保守、不拖延、不折腾。在抓落实的责任上也要有“实劲”,严防推诿塞责、失职渎职等现象影响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以一股坚持不懈的“韧劲”,进一步艰苦创业、一抓到底。提质提速发展县域经济,既要只争朝夕,又是长期任务。要做到“三个不动摇”,即:把又好又快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县市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动摇;坚持县域经济“一主三化”的发展方针不动摇;坚持艰苦创业、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不动摇。只要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不懈地把这类大事一抓到底,县域经济就不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