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2009黄冈交通写辉煌

发布时间: 2010-03-09 14: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2009年,是黄冈市交通改革力度最大、投资增幅最猛、建设项目最多、发展势头最快的一年。

  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2009年,境内大广北、武英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全市通车高速总里程达到370公里,其中:去年新增高速公路226.7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2.12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高速公路总里程路居全省第2位,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市(州)。已建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44.9公里。

  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009年,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首次突破60亿大关,达到65.23亿元,同比增长30.5%,占全省431.4亿元的15%,位列全省第五。其中重点工程完成48.6亿元,面上公路建设完成15.53亿元,港航建设完成0.8亿元,站场建设完成0.3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历史性突破

  2009年,大广北、武英两条高速公路通车。武麻高速公路、鄂东长江大桥及连接线、九江二桥连接线建设进展顺利。黄冈第一条自主招商引资项目——麻竹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全线开工。黄冈长江大桥、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鄂高速公路项目超常规完成前期工作,创造了全省项目建设“黄冈速度”。

  新建农村公路居全省第一

  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超历史,全年完成通村沥青(水泥)路建设3791公里,位居全省第一,创黄冈历史上农村公路建设规模之最。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423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126.8公里/百平方公里。实现了100%乡镇通油路,100%的行政村通公路,98.8%的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路站运渡一体化加快推进,实现90%行政村通客车。

  路面改造创历史之最

  2009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大修项目达到20多个,大修里程达到130多公里,中修里程214公里,是历年来改造里程最长,资金投入量最大的一年。318国道、106国道和浠水中大线等国省干线大中修项目全面完成,黄上公路沙子岗至火车站路面改造刷黑升级。

  长江岸线资源开发态势强劲

  2009年,武汉新港首批启动项目黄州唐家渡综合码头基本完工;武穴件杂货码头、黄冈国盛码头、武穴亚东水泥码头动工建设;蕲河航道疏浚整治工程、黄梅小池综合码头、蕲春华龙国际物流综合园区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巴河航道疏浚主体工程完工。市政府出台了岸线资源管理办法。沿江造船业得到快速发展。

  行业改革平稳推进

  2009年1月1日公路养路费等“六项规费”全面取消。5月1日全市10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面停止收费,核定公路债务32亿元。对全市公路规费、征稽、运管、港航、交管站、公路收费站共2500人进行待岗、转岗和分流安置,确保了队伍稳定,实现了改革的平稳过渡。

  市交通局再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交通系统创省级以上文明单位9家,文明单位覆盖面达92%以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龚雪)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