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融入城市圈

更多

发挥比较优势 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

发布时间: 2009-04-09 16: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要主动融入城市圈,承接大武汉的辐射,向‘两型社会’转型,在武汉城市圈中错位发展。”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黄冈团代表表达了共同心声。

  刘善桥、刘雪荣代表说,黄冈要融入武汉城市圈,在“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有新作为,一是要主动融入,在武汉城市圈中错位发展;二是要发挥比较优势,选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三是要借梯登高,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大融入武汉城市圈的广度和深度;四是要锲而不舍,真抓实干,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今年,黄冈要继续推进“五个一百”工程,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突出招商引资、全民创业两个重点,着力构建工业园区、产业集群、成长工程、市直龙头四大板块。

  吕东升代表说,黄冈是农业大市,应将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放活土地流转、有条件地扩大适度规范经营,作为强市的突破口来抓。在实施开放先导战略方面,应明确提出以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防止和避免一些县市招商中存在的“饥不择食”现象,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段远明、翟天山代表说,黄冈在武汉城市圈建设中要有所作为,争当排头兵,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把黄冈建设成为武汉城市圈中最大的产品加工区、旅游区、养殖区、制造业配套区。

  沈景艳、熊良霄等代表说,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关键是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要做到圈内高速公路连县城、一级公路通重镇。省政府要加大对城市圈内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公路建设资金的支持力度。

  徐和木、洪再林、岳平等代表建议,要着力解决土地、资金等影响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要继续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积极培植税源,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的实力。(徐和平)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