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三只眼

更多

黄州建设工业村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 2009-04-09 16: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胡祥修、通讯员童文军、吕有明)黄冈市黄州区着力推进工业村建设,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元月至8月,该区村级工业完成投资1.12亿元,已建成投产项目16个,在建项目11个,另有签约待建项目9个。

  黄州实施工业兴区战略,注意挖掘村一级潜力,他们从实际出发,将地处城中、城郊、集镇和开发区周边50个村列为工业村。区里组建50个项目专班,对口服务各工业村。出台对村级兴工业的激励政策,将税收地方财政留成部分按一定比例奖励到村。

  该区规定村集体不得举债兴项目,各村发展工业主要通过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走民营化路子。项目用地,着眼盘活存量,采取利用闲置校舍、厂房、并村腾地等方式,共激活土地500余亩。无地可用的村,可把项目放在开发区内。陈策楼镇5个工业村,引进温州老板兴办棉纺企业,已集结企业9家,总资产近亿元,形成了集储、纺、织于一体的棉纺产业群。陶店乡茶园村、邱店村,吸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均建成了投资过千万元的工业项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