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黄州

更多

黄州区“接力”扶助民营经济化危为机

发布时间: 2009-07-17 10:4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460万元的贷款让公司节约成本近20万元,解了我们的大难题。”6月18日,在黄州区区直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座谈会上,黄冈市祥辉公司负责人连声称道。

  祥辉公司是一家规模生产医用纱布制品的民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非洲、欧洲、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漂浮不定,造成该公司流动资金极为短缺,因此失去订单近千万元。黄州区农信社强有力的信贷支持,较好地解决了该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不足的困难,保持了生产经营良好势头。这只是黄州区开展“支持民营经济应对金融危机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黄冈市暨黄州区支持民营经济应对金融危机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黄州区委统战部及区工商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一对一”、“手拉手”、“面对面”帮扶行动。“一对一”,即分别由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各部门联系帮扶一户民营企业;“手拉手”,即每户规模工业牵手一家小型企业,进行智力扶持、技术援助等;“面对面”,即深入民营企业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

  针对民营经济的需求,黄州区实行帮扶“接力”赛,从协商到注册落户,从保障生产到促进营销,做到“无缝对接”、全程扶助。区招商部门实行“招商引资项目首问负责制”,建立健全项目协调机构,推行“阳光型”、“一站式”服务,简化程序,简化手续,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工商部门全面停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严禁新办营业执照时搭车收费。截至5月底,全区新注册个体工商户964户,注册资金1700万元,减免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9万多元。

  发改、经济、财政金融等部门积极争取资金,为9家民营企业发放了2500万元周转金,对三泰纺织、富华纺织、康尔达食品公司、济氏医药有限公司、中部富民秸秆板材有限公司5家重点企业实行专人专班项目跟踪服务,做好银行信贷协调工作。目前,已协调到位信贷资金1.2亿元。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争取国家补助资金,宏远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柳工艺有限公司、中部富民秸秆板材有限公司目前已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项目。区融信小额贷款公司为18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放贷1055万元,区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累计为中小企业担保贷款1000万元。

  税务部门对国家新颁布实施的有关民营企业新政策、新法规及时讲解辅导,现场接受纳税人咨询达1500人次。实行“先退税后核销”、简化申报资料、增加退税频度等方式方法,积极向上级争取退税指标,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预计2009年增值税转型将为企业减负达1000多万元。

  “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坚定了民营企业主战胜危机的信心。信柳公司正在抓紧彩色塑印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三泰公司狠抓控股企业和厂房建设,确保九月投产。鄂海造船、大二互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此外,120多家民营企业响应年初区总商会会长许立伟发出的倡议,勇担社会责任,做到了“不裁员,不减薪”,为实现“三保”目标做出了贡献。(吕有明 胡亚飞)

                                                                                                                        来源:  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