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崛起中的中部奶都

更多

黄州新兴白色奶业发展迅猛 奶牛养殖基地数居黄冈第一

发布时间: 2009-04-09 11: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3月26日11:00,一辆白色的鲜奶运输车按时驶进了黄州区陶店乡陶财奶牛养殖小区。李姓司机介绍,他们每天来收鲜奶,有时一趟有时两趟。

  而在黄州区三个奶牛养殖基地,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每天8.6吨黄州鲜奶源源不断的被送往黄冈伊利公司。

  截止目前,黄州区已建成奶牛养殖基地3个,其中奶牛养殖千头牧场一个,共有存栏奶牛近2000头。奶牛养殖基地个数、奶牛存栏数在全市11个县市区中均位居第一。

  2006年8月,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作为一个以蔬菜、水产为主的城郊型农业产业区,黄州区搞奶牛养殖还是第一次。谈及其中的艰辛,黄州区副区长梅建新深有感触。他介绍了该区的几点作法:领导重视,将奶牛产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亲自抓;招商引牛,把奶牛产业发展与招商引资新上工业项目同部署同考核;政策引导,出台了相关了激励政策;强化服务,组建专班,为奶牛产业发展排忧解难。

  发展奶牛养殖业,关键在“招商引牛”。黄州区一刻也没有放松对牛老板的寻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陶财和宏达北斗等奶牛养殖小区相继落户黄州。

  为了进一步推进这项新兴产业的发展,黄州区从政策和服务层面上加大了对奶牛养殖的扶持力度:落实购买奶牛奖励资金;对养殖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实行补助;积极争取项目和青饲料基地奖补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奶牛养殖业快速发展。

  陈策楼镇宏达北斗奶牛养殖千头牧场是全市第一家千头牧场。从07年9月该项目进场施工到08年元月第一批100头奶牛进场,仅用了5个月时间。在后续发展中,黄州区政府落实奖励50万元,扶持建成沼气池,以解决奶牛养殖排污问题。同时,经常组织科技服务、疫病防治,为奶牛养殖排忧解难。到08年10月,该牧场已发展存栏奶牛九百多头。说起今后的发展,企业负责人吕银洲踌躇满志:“我们计划2到3年发展奶牛2000—3000头,从目前状况看,我们对这充满信心!”(吕有明、王伟亚)

 

来源:黄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