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崛起中的中部奶都

更多

黄州实施"千头奶牛牧场"工程 奶牛养殖业发展迅猛

发布时间: 2009-04-09 11:4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黄州区自2007年起大力实施的“千头奶牛牧场”工程,在2008年迎来了超常发展的好势头。目前,全市开工建设千头奶牛牧场21个,建成投产15个,建成牛舍规模1.87万头,存栏奶牛达到8000头左右。

  奶牛养殖业迅猛发展,是我市危中寻“机”的生动体现。去年9月“三鹿”奶粉事件危机爆发,北方奶牛养殖业受到较大冲击。市奶办及时发布北方部分地区奶牛降价信息,全市利用这次奶牛降价机遇新引进奶牛4000多头。其中,黄州区宏达北斗奶牛牧场共购进奶牛550头,节省购牛成本达20余万元。

  依托招商引资基础上生成的食品饮料板块,我市跃跃欲试打造中部奶都。据悉,伊利集团黄冈公司规模居全国单个加工厂第一,日需鲜奶1200吨,黄冈太子奶公司日需鲜奶400吨。按奶牛常规产量,需要发展奶牛20多万头与之配套。

  大型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撑,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发展奶牛养殖业若干优惠政策,都成为投资养殖业的较大利好。为进一步推进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我市还从服务层面加大了对奶牛养殖业的扶持:与农业发展银行签约,为每个“千头牧场”提供专项贷款支持。

  此外,加大科技扶持力度,也是去年奶牛养殖业获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帮助企业对饲料、疫病防治以及乳制品加工等环节进行把关;市科技局成立了全市奶牛产业发展科技指导专家组,以提升我市养殖业的整体水平。

 

来源:黄冈日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