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崛起中的中部奶都

更多

黄州汇集全国最强奶加工企业 打造华中最大奶牛养殖基地

发布时间: 2009-04-09 11: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黄冈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全国知名的伊利、太子奶、汇源三大饮品巨头共在黄冈投资近20亿元,开发以牛奶为主体的饮品。特别是伊利集团,投资12亿元,一期完成投资6.5亿元,用地300亩,将形成日产1100吨超高温液态奶、150吨保鲜酸奶、250吨冷饮产品的生产规模,2008年预计缴税1亿元,建成后年产量达到42万吨。湖南太子奶集团投资7亿元,占地550.6亩,年产奶品20万吨,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活性乳酸菌生产基地。北京汇源集团从事部分奶制品的生产。这些奶业巨头的进驻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巨大的市场前景蕴藏着巨大的产业前景。3家企业日需鲜奶约2000吨(其中伊利1200吨、太子奶600吨、汇源200吨),至少需要奶牛15万头与之配套。因而需要大量的奶源原料,奶牛养殖的条件已完全成熟。可以说,黄冈地区的奶牛养殖业迎来了春天,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机。奶牛业也逐步成为了黄冈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了黄冈市人民政府优先、重点发展的产业。

  目前,全市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千头牧场15个,建成牛舍63栋,牛舍面积合计47535平方米,截止2008年6月1日,全市奶牛存栏量3519头。计划2009年前,建成20个千头奶牛牧场,10个500头奶牛养殖小区,2009年底存栏达到3万头;2012年达到10—15万头,将黄州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