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评论

更多

黄州狠抓招商引资 争取开发空间

发布时间: 2009-04-09 15: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州是黄冈唯一的市辖区,现行管理体制和经济运行机制,对我们既有支持帮助,也有制约障碍。为此,必须狠抓招商引资,走增量型、吸纳型发展道路,以优质项目争取发展空间。

  在巩固专班招商、节会招商、亲情招商、以商引商的基础上,我们必须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展招商引资的触角,大力推进规划招商、网上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实现借力招商、持续招商,使一切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为我所用、一切具有潜力的招商资源为我所用,健全覆盖境内外、多层次、立体式的招商引资体系,多方筹办“不落幕的招商会”。

  做为中部欠发达地区,招商引资不是一时的权宜之计,而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长期战略。因此,必须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持续提供不竭动力。当前特别要健全完善四大机制,即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干部的机制,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区直部门招商引资考核机制,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机制。把最能干、最有活力、最具发展潜能的干部推到招商引资第一线,对在招商引资中有突出贡献的干部作为重点提拔使用对象;对招商引资的有功之臣,特别是对引进重大项目的有功之臣,要“发帽子”、“奖票子”、还可“给折子”(奖养老保险)。

  大力招商,更要全力安商。千辛万苦引进的客商,如果由于服务跟不上,可能就会前功尽弃。事实上这样的事例并不鲜见。如此因小失大不仅令人惋惜,而且由此造成不良影响,阻碍招商引资的进一步推进,更是让人痛心。

  为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企业是第一要素,环境是第一保障”的理念,优化招商环境,落实安商责任。坚持企业宁静日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三乱”行为,未经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办公室的批准,任何部门不得组织针对企业的评比达标活动,不得行使针对企业的行政执法行为,违规者一律从严查处。打造绿色通道,采取改革的方式,逐步建设进出城区零障碍通道。要坚持服务专班终身负责制。对每个重点项目,都要按“四个一”的工作要求,从有关部门抽调人员建立专班,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全程跟踪服务、终身服务,在企业存续期内,对企业在建设、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供水、供电、供气、消防、环保、城建、城管、劳动、卫生防疫、治安、通讯等问题,实行全方位服务,解除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后顾之忧,保护企业建设经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来源: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