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频访谈

更多

新机制带来新动力 武穴经济凸现群马拉车

发布时间: 2009-04-09 21: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通讯员王吴郭、杨顺安、陈泰国、邓崇景)穿行武穴乡镇,所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半年,全市乡镇(处)共引进固定资产投资过1000万元项目19个,其中利用外资323万美元,同比增长4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6%,完成税收同比增长32.7%。
  由于实施新的财政体制,该市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劲头空前高涨,经济发展由过去“小马拉车”,呈现出“群马拉车”效应。
  市领导说,县域经济不是县级经济,也不是县城经济,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城镇经济,必须把加快城镇发展作为提升县域经济的一个重要途径来抓。为此,他们以积极的财政新政策激发乡镇实施“产业兴镇”战略,推行“核实基数、超收分成、增量返还、招商重奖”的乡镇财政新体制。此举,在全省首创,受到省财政厅的充分肯定。
  该市梅川镇着力实施回归创业工程,半年新引进项目30个,续建项目8个,引进到位资金1.4亿元;田镇办事处强力推进工业新区建设,致力打造黄冈综合实力第一镇;大金镇大搞开放引进,龙坪镇实施产业兴镇等均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乡镇半年合同引资32.3亿元,新增各类就业人员1.8万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畅)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