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武穴

更多

武穴产业集群激活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 2009-04-27 10: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在湖北省武穴市新的经济增长极——田镇工业新区,总投资16亿元的新祥云厂区和黄冈亚东水泥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强劲推进。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武穴市较大项目投入和中小工程建设不减反增,到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该市经济已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全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跻身湖北第一方阵。

  近年来,该市围绕建设湖北综合实力强市的目标,坚持“工业立市”战略不动摇,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打造产业集群上发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彰显了县域经济活力。全市已初步形成医药、化工、建材、机械、船舶制造五大产业集群,并且产业链延长、加粗、互为配套的趋势十分明显,其中医药化工产业集群被确定为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到2011年五大产业集群可形成5个50亿元产业规模。

  该市坚持抓骨干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实力。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着力培植33家重点骨干企业。广济药业依靠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发展自主品牌,由40年前一家作坊式小企业发展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黄冈市首家上市公司。目前,33家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5.1%。

  武穴市长江水资源和岸线资源丰富,该市紧紧围绕这一优势,引项目兴产业,沿江经济带经济规模已占据全市80%以上。

  据了解,近三年,该市落户招商引资项目360个,引进资金60亿元。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每年增加二三百家,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137家。目前,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核黄素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湖北省最大的柴油机生产基地和鄂东地区最大的造船基地。(王红光、朱碧浩、郭占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wen)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