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武穴

更多

武穴市多家企业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发布时间: 2009-07-17 13: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调整结构,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日前,广济药业、中牧安达药业、迅达药业、龙翔药业等武穴市四家出口外向型重点企业共同发出《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就业岗位》的约定。四家企业承诺:2009年增长目标不变,稳定岗位不裁员、不降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就业稳定。此举得到全市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武穴市政府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机制,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到企业有难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该市劳动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对困难企业不裁员不减员的给予社保、培训、岗位、求职“四项补贴”,给予阶段性降低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缴费率和缓缴养老保险的“四降一缓”扶持政策。倡导企业和职工开展“共同约定行动”,通过平等协商确定职工薪酬,稳定职工岗位,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职工和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双赢,最终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在共同约定行动中,广大职工主动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益,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龙翔药业职工深入开展“五小”活动,有3项小发明被运用到生产中,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龙坪日塑公司在开展“节能降耗、节能减排”活动中,职工踊跃进行技术攻关,工人攻克的冷却水循环回收利用项目每年为企业节约数万元。与此同时,祥云集团积极调整和拓展生产经营项目,增加企业效益和员工收入,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市泰盛公司采取强强联合,与武汉科工贸公司合作扩大经营范围,抢占二三线城市家电市场。兴雨泵业等民营企业采取在岗、转岗培训等方式,培养和储备企业所需的多技能人才。其它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纷纷采取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协商薪酬等措施,尽最大努力不裁员或少裁员,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一批企业逆市扩招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该市企业不但无裁员,而且还新增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用于招聘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南建德  苏琳)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yiming)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