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精彩瞬间

更多

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汉座谈

发布时间: 2009-11-19 09: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用文

 

 

省注协秘书长尹祚田

 

  11月14日下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武昌财苑大厦召开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6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建言献策,回顾二十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展望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美好未来。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程用文同志在会上对与会全体代表指出:目前,会计师事务所正处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查找问题阶段,在这一阶段,如何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受教育,如何让行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如何使合作各方得实惠,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该怎么做,需要各位代表集思广益,围绕行业发展,群策群力,才能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咸宁市咸安区政协委员、咸宁市永兴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张丽平动情的说,自从改制后,老党员没有了"娘家",新党员进步无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党员感觉被组织边缘化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与组织接上了头,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可以提高队伍素质,树立注册会计师良好形象,有助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形成诚信、公正的社会形象。

  襄樊市政协委员、湖北大信正则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李荆江认为,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先要在全行业树立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么发展、靠谁发展的问题,在工作上,会计师事务所要主动肩负起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的重任,为政府分忧。

  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五环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章伟舟对注册会计师党员的优势,有更深刻的理解。他说,从工作现状上看,执业注册会计师如果是党员,在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面前有更高的信任度,因此,建议执业注册会计师党员在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

  省政协委员、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薛玮对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做大做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会计师事务所发展要以人为本,重视人力资源,防止人才流失,形成人才多元化、多层次的良好结构;要解决好直接服务于付费方和间接服务于社会公众之间的矛盾;在党建工作上,重点做好"短、小、精、活"四个方面的工作,与业务工作互相理解,共同发展。

  武汉市洪山区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涂义斌对省注协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省注协协助事务所将业务领域向纵深拓展,二是希望改善事务所执业环境,三是希望大力开展人才战略,帮助业务骨干提升层次。

  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黄光松历来极为重视事务所党建工作,在会上,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他认为,成立党支部,可以通过党建工作,加强公司凝聚力,党支部和公司管理层互相配合,填补公司管理空白,同时有助于发现优秀人才,通过对年轻党员的培养,鼓励其成长为业务骨干。因此在党建工作上,他表示要充分保障党支部活动经费,要开设支部专用账户,安排专项经费开展活动。

  枝江市政协常委、宜昌仁和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邓道静向行业党委建议,一是要加强事务所执业质量监管力度,二是要合理布局事务所数量,三是大力推广先进事务所党建工作经验,四是要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荆门市掇刀区政协委员、湖北金恒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书亚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说,会计师事务所是新型经济阵地,也是优秀人才云集之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可以吸纳优秀人才,使会计师事务所更好的为党和政府服务。他建议,还未成立党组织的事务所应尽快成立,已成立的,要建立年轻党员培养长效机制,逐步将党员引入事务所领导层。

  程用文同志在所有代表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代表表达了感谢,感谢各位代表通过辛勤工作当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社会上展示了注册会计师高素质的良好行业形象。随后,他对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是经济社会的"稳定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培养党员干部,与事务所培养业务骨干,目的是一致的,是有机结合,不可分割的整体。二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做表率,在行业里带头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的高潮,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形象。三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领本所职工,致力于实现思想、计划、行动三位一体的行业发展战略,走在行业发展前列。然后,他拜托全体与会代表,为即将出台的《湖北省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他殷切寄语全省注册会计师,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行业使命感、增强发展紧迫感,在有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行业自身做大做强的目标。

  座谈会由省财政厅注协秘书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同志主持。

 

 

武汉宏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

 

 

武汉众环事务所董事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希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