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程用文:突显"四个结合"扎实有效做好各阶段工

发布时间: 2010-01-14 09: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月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程用文同志赴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湖北中瑞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建达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公司以及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五家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建工作包干责任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各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

  程用文同志对参加调研的事务所代表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先是党的建设的需要。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市场经济相伴而生、相随成长的行业,占领注册会计师行业阵地、将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骨干吸收入党,是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其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能够明确地分析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内部治理机制、文化建设和事务所发展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推动行业发展;同时也是注册会计师个体素质提升的需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使注册会计师进一步学习党建知识、业务知识,加强诚信建设。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事务所文化建设,促进行业自律,促进注册会计师队伍业务素质提升,进而达到“三个增强”的目的。一是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事务所发展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二是增强行业使命感,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创造行业辉煌;三是增强发展紧迫感,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通过事务所自身迅速发展,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程用文同志在调研中强调,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突显出“四个结合”的效果。一是党员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二是党建工作与诚信建设相结合;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员骨干培养相结合;四是党员的教育形式与行业的特性相结合。要重点针对“四个结合”,开展分析检查,查找存在问题。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合作各方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分析研究党员干部如何受教育、注师队伍得到什么提升的问题;分析研究如何实现事务所业务量提升、业务范围扩大、社会贡献提高、得到客户更多的认可的问题;分析研究如何使事务所合伙人、员工以及服务对象得到实惠的问题。

  程用文同志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调研时,针对该所年轻党员多,规模大的特点,与年轻党员逐一交谈,了解学习心得,掌握思想动态,勉励他们要接过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20多年来的接力棒,做好行业的接班人、生力军,将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程用文同志要求北京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公司针对自身业务特点,作出特色,抓住铁路大发展的机遇,促进事务所快速成长。

  在湖北中瑞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建达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程用文同志要求,发展新生力量、做出风格特色,保持和谐的团队氛围,对员工做到“关注、关心、关怀”,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要有声有色的开展组织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征求员工建议,努力扩大事务所规模。

  在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调研时,程用文同志首先肯定了该所前段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并要求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不断创新、探索新的方法,为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做表率。在工作上,要做到广集民智促发展、抢抓机遇上台阶、凝聚人心成合力、务实创新当表率。

  最后,他对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要求,在下段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到“三要”。一是内容要务实,要结合业务和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学习,分月、分季度组织特色活动,将诚信教育、业务学习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互动。二是形式要新颖。要针对注册会计师不同年龄层、不同兴趣爱好的需要,开展特色学习实践活动,要开扩视野,了解历史。三是支委要出色。要选拔有才华的优秀党员成为支部委员和高管,通过支部委员影响一般党员,树立地位和影响。在党员发展方面,要实现“两手抓”,一手抓优秀党员的业务能力培养,一手抓非党员业务骨干的入党发展工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