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市州发展观专栏

更多

市州学习实践活动动态之四

发布时间: 2009-11-20 16:3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十堰市财政局为了确保全市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并对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印发了《十堰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紧扣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特点,突出"科学发展强服务、凝心聚力促和谐"这一主题,着力提升会计师事务所的影响力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实现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提出的"五新"目标:深化认识,树立科学发展新理念;破解难题,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新发展;规范管理,探索科学发展新途径;优化服务,树立行业组织新形象;加强党建,争创科学发展新成果。

  方案提出,当前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目标要求,联系注册会计师行业当前实际,要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方面的问题。切实转变和坚决消除对科学发展观缺乏深刻把握和科学认识的"无识"倾向、认为科学发展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关系不大的"无关"倾向、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推进科学发展中难有作为的"无为"倾向。二是着力解决自身发展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内部治理机制不健全、员工逐渐流失、人才资源匮乏、不正常竞争、竞争能力不强、活动难以开展以及适应新形势的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三是着力解决诚信服务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服务水平不高、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建立健全服务规范和各项制度。四是着力解决守纪尽责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行业中强行收费、乱收费和超标收费等问题,进一步发挥行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五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彻底转变行业党组织覆盖面不宽、活动开展不多、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切实加强行业党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